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隔空喊话还能灼烧皮肤 美陆战队研发新激光武器

原标题:隔空喊话还能灼烧皮肤!美陆战队研发新激光武器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研发一款新型激光武器,它可远程传输语音信息,或使对方失聪、睁不开眼睛,或令其被灼伤,痛苦不堪。

据美国海军文件显示,这种“可扩展紧凑型超短脉冲激光系统”(SCUPLS)将成为人群控制的“非致命性”武器。

这款武器借鉴了五角大楼此前研制的样品。点火激光器发射的强脉冲仅持续几百万分之一秒,就足以在空中或目标表面形成等离子体球。然后,一个更强大的雷管激光器可使等离子体球爆炸,并产生闪光和巨响。

SCUPLS可在不同的功率级别产生递增效应。在最低的功率级别设置下,一系列快速的闪光弹将被调制,以传递可让人理解的机器人语言,并在100米以内的范围传达指令。

在较高的功率级别设置下,SCUPLS将产生与喷气发动机内部相同的巨响和耀眼的光亮。当SCUPLS直接瞄准人时,可让其皮肤外层气化。

早前的武器一直受到激光强度的限制。五角大楼称:“迄今为止,它们无法提供3种非致命效果所必需的全部激光性能。”SCUPLS项目将致力于提高脉冲的功率和每秒脉冲的数量。

与现有的人群控制武器不同,SCUPLS可使功率升级。比如,命令对方停止使用或放下武器;如果对方不遵守,SCUPLS可通过提升功率来产生递增效应,直至对方遵守命令。

目前,尚不清楚将如何确保安全。美国多特蒙德理工大学的于尔根·奥尔特曼说:“功率大小对于避免永久性损伤具有决定性意义。

SCUPLS将被安装在小型车辆上。设计阶段应在2019年完成,之后将建造并测试一台原型机。(编译/邬眉)

资料图:美军的“雅典娜”激光武器系统。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