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匪徒“持枪”专抢华人 被老板几招拿下

原标题:意大利匪徒“持枪”专抢华人,被老板几招拿下

10月4日晚,意大利萨沃纳省瓦多利古雷市(Vado Ligure)一家华人餐厅遭劫匪持枪抢劫,但华人店主临危不惧,短短几秒内就制服了歹徒。

意大利《新闻网》10月5日报道,前一晚约21时,一名劫匪持枪进入该市一家华人餐厅企图进行抢劫。当时餐厅里除了店主和服务员们,还有一些顾客正在吃晚餐。这名匪徒带着头盔,持枪直奔餐厅的收银台,威胁店主拿出钱来。面对劫匪持枪威胁,这名华人店主并没有乱了阵脚,而是选择立刻还击,并且在几秒内就成功将其制服。

此外,几名正在用餐的顾客也立刻前来帮助华人店主,并报警等待宪兵到来。华人店主的英勇反击赢得了顾客们的敬佩,“他太棒了!”“真是一名英雄!”很多顾客如此称赞。

宪兵将该男子逮捕后,发现这名劫匪手里的枪只是玩具枪,不过外观上与真的武器十分相似。在餐厅外,宪兵还发现了这名劫匪的小摩托车,歹徒还用一个白色塑料袋遮挡住了车牌号。

据报道,这名劫匪为意大利人(名为Massimo Maria Antonio Penta),44岁,暂未发现前科。但宪兵怀疑,这名意大利男子有可能是当天下午抢劫该市另一家华人超市的歹徒!

根据华人超市老板向警方的描述,企图抢劫的男子也是同样装扮,并且持有同样的武器。面对歹徒的枪口,华人老板起了疑心:这把枪可能是玩具枪。于是,他迅速关上收银台,并用严厉语言回击。劫匪未料到店主如此反应,犹豫了几秒钟之后立刻逃走。

此外,今年4月在撒丁岛,一名劫匪持枪闯入夸尔图-圣埃莱娜市的一家华人经营的服装工艺品商店,威逼店主交出店内所有现金。从视频截图中看到,劫匪将枪口直指华人店主的额头,而店主毫无惧色,奋起搏斗,劫匪遭重击后落荒而逃,不出一周就被宪兵抓获。

近年来,意大利社会治安每况愈下,华人商铺遭遇抢劫的新闻屡见报端。一些华人商家反击或制服歹徒的事迹令人拍手称快,但更多的华人商家则默默承受着损失,这种情况令人愤慨。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