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缅甸军方对罗兴亚人施暴特朗普政府借此对缅制裁?

原标题:美称缅甸军方对罗兴亚人施暴特朗普政府借此对缅制裁?

【环球时报记者赵觉珵】继联合国调查小组上月底就缅甸罗兴亚人受迫害案公布调查报告后,美国国务院24日也发布最新报告称,缅甸军方“精心策划和协调”针对罗兴亚人的暴力行为。美国《时代》杂志网站25日分析称,这份报告可能成为特朗普政府加强对缅甸制裁的依据。

美联社25日称,美方发布的这份报告长达20页,是根据今年春天的一项调查得出的。去年8月缅甸军方在若开邦展开行动以来,已有超过70万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国沦为难民。这份报告采访了其中的1000多人。报告称,大多数受访者目睹过杀人事件,一半人目睹过缅甸安全部队的性暴力情景。报告认为,“若开邦北部最近的暴力事件是极端、大规模且普遍的,似乎是为了恐吓并驱逐罗兴亚居民”,“军队行动的范围和规模表明他们的行为是精心策划且相互协调的”。《时代》称,报告中描绘的“悲惨场面”可能促使美国对缅甸采取更多惩罚措施。今年8月,美国对4名缅甸军方高官和两个军事单位实施了制裁。

在这份报告发布的同一天,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外长和高级官员出席了联合国大会期间的一次私下会晤。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在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在一年内采取行动,缅甸军方官员必须对他们在暴行中所扮演的角色负责。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则承诺,将向缅甸和孟加拉国额外提供1.85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帮助流离失所的罗兴亚人。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23日就罗兴亚人问题首次作出回应称,“没有任何国家、组织或团体有权对一个国家的主权进行干预和做出决定。”联合国调查人员此前表示,缅甸军方对罗兴亚人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并呼吁敏昂莱与其他5名高层将领为其行为负责,接受法律制裁,但遭到缅甸方面驳斥。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