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第一夫人观看演出 共唱名曲"我们是一家"

原标题:朝韩第一夫人观看演出 共唱名曲“我们是一家”

海外网9月18日电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在金正恩与文在寅举行会谈的同时,朝韩两国第一夫人一同参观了平壤玉柳儿童医院和金元钧音乐综合大学。

在儿童医院,金正淑和李雪主共同参观了该医院的现代化设施。金正淑鼓励几名患儿,希望他们能尽快康复。

音乐大学学生演奏了《阿里郎》等朝鲜名曲后,又表演了朝鲜经典曲目《买花姑娘》。

观看表演的李雪主跟着学生的表演哼唱,而一旁的金正淑则目视李雪主“跟着音乐走”。此后当朝鲜名曲“我们是一家”响起时,金正淑和李雪主一起跟唱了这首寓意半岛统一的名曲。

金正淑向李雪主表示,我们在五个月前向全世界展现了憧憬半岛和平与繁荣的意志。希望这次会谈能像秋天丰盛的果实一样,取得丰硕的成果。李雪主表示,我也非常希望这次会谈能成功。

金正淑还好奇地向校长提问,你们这里的学生注册金是多少。这个问题让该校校长不知如何回答。因为他不知道注册金是什么费用。原来,与上大学需要支付注册金的韩国不同,朝鲜实行免费教育,因此不存在什么入学注册金。(文:尹宙镕)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