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窃贼偷走价值5千万黄金镶钻饭盒 用它吃了顿饭

(原标题:代价最大一餐饭?窃贼偷走近5千万黄金镶钻饭盒居然用它吃了顿饭)

9月11日,印度两名男子因盗窃被警方逮捕。他们偷走的可不是简单的物品,而是镶钻的黄金餐具。在找到买家前,两人甚至还用它来吃了顿饭……

除这个重达2公斤的黄金饭盒外,两人还偷走了黄金茶杯和汤匙。这些镶钻的黄金餐具价值700万美元(近4800万元),曾属于印度海得拉巴末代国王米尔?奥斯曼?阿里?汗(Mir Osman Ali Khan)。他当时统治了印度最大的王侯州,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的传奇财富还包括世界著名的雅各布钻石,该钻石足有鸡蛋大小。2000年,黄金饭盒等被收入由王宫改建的尼扎姆博物馆,供公众参观欣赏。

9月4日,博物馆发现黄金餐具失窃,推测案发于3日夜晚。尽管狡猾的窃贼作案时破坏了馆内32个监控探头,但警方凭借博物馆附近的监控锁定了他们的摩托车,最终顺利将他们逮捕。

目前,黄金餐具已经归还给尼扎姆博物馆。网友不禁调侃:“将自己‘吃’进监狱,这可能是史上代价最大的一餐饭了。”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