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白宫首席顾问称特朗普面临政变危机:事态很严重

原标题:声音|前白宫首席顾问称特朗普面临政变危机:事态非常严重

编者按

“这是场危机。这个国家只曾在1862年的夏天面临过这样的危机”

海外媒体称,《纽约时报》日前刊登出匿名投书,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内部存在反抗他的力量,特朗普前首席顾问班农针对此事告诉路透社,特朗普面临“政变”,这是场危机。

据台湾“中央社”9月9日综合外电报道,班农在飞往意大利时接受路透社专访,他说:“你前几天看到的事情非常严重,这是对制度的直接攻击。这是场政变,好吗?”

▲特朗普前首席顾问班农(路透社)

报道称,《纽约时报》是在5日刊登出那份匿名投书的,并表示这出自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投书中痛批特朗普“是非不分”,又说:“他的政府有许多高级官员正奋力从内部阻挠他的一些计划和他最恶劣的意向。”

班农说,上次有美国总统遭到如此挑战,还是在美国内战期间,当时将军麦克莱伦与时任总统林肯发生冲突。

他表示:“这是场危机。这个国家只曾在1862年的夏天面临过这样的危机,当时麦克莱伦将军和其他高级将领认为,林肯不适任,无法胜任最高统帅。”

▲林肯与麦克莱伦(维基百科)

报道称,特朗普7日表示,司法部应该查出投书的人,并表示事涉国家安全。

班农致力想让共和党采纳他的经济民族主义主张,为此与特朗普政府比较主流派的顾问闹翻,因而在2017年8月遭特朗普革职。

报道称,他当时宣称是自请辞职,并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共和党建制派”想让2016年总统大选结果失效,架空特朗普。

▲[白宫内鬼是谁?]唐纳德·特朗普看着《纽约时报》刊登的匿名信对身后的副总统迈克·彭斯说:“我觉得这封信对我的总统地位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是吧,迈克?”迈克没有回答,因为他正在为白宫易主而丈量新窗帘尺寸呢。(英国《一周》杂志网站)

班农在罗马表示:“共和党建制派的阴谋集团认为特朗普不适任美国总统。这是个危机。”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