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不排除制裁向俄采购S-400防空导弹的国家

原标题:美国称不排除制裁向俄采购S-400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3日表示,美国不排除对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实施制裁的可能性。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诺尔特表示,美国反对其在全球的伙伴或盟友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诺尔特还对俄罗斯可能加快向土耳其供应S-400表示担忧。

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在S-300防空导弹系统基础上改进而成的俄制第四代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2007年列装俄军,用以摧毁各种先进空天攻击武器。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射程范围达400公里,被认为是俄军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防空系统。根据去年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从2019年开始交付。

美国对土耳其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美方认定,这一系统无法与土耳其所属北约防空系统兼容。如果与美制F-35型战机在实际使用中同步,可能引发战机技术遭窃风险。因此美国威胁向土耳其停售F-35战机,对此,土耳其毫不让步,称将以收回美空军基地作为回应。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