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不是太空军事化?外媒称美国筹组太空军冲中俄而来

原标题:这不是太空军事化?外媒称美国筹组太空军冲中俄而来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决定建立一个新的军种来指导美国在太空的行动,这反映出华盛顿对俄罗斯和中国研发尖端新武器的担忧越来越大。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8月10日报道,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9日在五角大楼发表演讲时说:“我们的对手已经把太空变成了一个作战区域。美国不会因害怕而避开这一挑战。”

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对记者说,建立第六个军种——其他军种包括空军、陆军、海岸警卫队、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的主要目的是加快开发和应用太空战新技术。

但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分析师托德·哈里森说,美国的意图不是要使太空军事化,而是要避免一场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的冲突。他认为,如果美国让其卫星容易受到俄罗斯和中国新武器的攻击,那么这些武器被使用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哈里森说:“太空从一开始就被用于军事目的,因此可以说已经完全军事化。增加太空冲突可能性的,是其他国家正在做什么来对抗我们现有的太空能力。”

报道称,彭斯概述了潜在对手——尤其是俄罗斯和中国,还有伊朗和朝鲜——最近是如何在可能威胁美国卫星的新武器方面进行大量投资的,这些美国卫星对维持世界各地的导航和通信能力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