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会晤联合国秘书长 强调维持对朝制裁

原标题:日媒:安倍会晤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对朝制裁日美欲加强合作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8日在官邸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为了使朝鲜面向无核化采取具体行动,基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维持经济制裁十分重要。

据共同社8月8日报道,对于古特雷斯作为在任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出席长崎市“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悼念暨和平祈愿仪式”,安倍表示欢迎,并确认将为实现“无核武世界”携手努力。会谈上古特雷斯表示:“朝鲜无核化是核心课题。”

报道称,双方还就早日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重要性取得共识。安倍在联合记者会上强调:“为解决绑架问题、核与导弹问题,将与联合国合作积极努力。”

古特雷斯指出:“支持美国与朝鲜的谈判,通过完全且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朝鲜将能够成为国际社会的正常成员。”关于自己访问长崎,他表示:“将表明与核爆受害者的联合,不让长崎和广岛的悲剧重演,不能出现(新的)核爆受害者,这是来自联合国的讯息。”

报道称,会谈上双方还协商了联合国改革的必要性,这是古特雷斯就任秘书长以来,继去年12月之后第二次访日。会谈后,安倍与古特雷斯一同乘坐政府专机从羽田机场出发前往长崎,两人将出席9日的和平祈愿仪式。

另据共同社8月8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7日与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布朗在防卫省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等展开磋商。鉴于东亚地区严峻的安全保障环境,双方再次确认了日美今后继续合作应对十分重要的看法。

据报道,小野寺五典指出,以日美联合训练为中心的合作关系很重要。布朗回应称:“愿与防卫省、自卫队紧密合作,继续努力。”

报道称,此外,关于在冲绳县等接连发生的美军飞机事故及纠纷,小野寺五典要求美方确保安全运用。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