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公布对伊朗制裁计划 欧盟表达遗憾

(原标题:美国6日将公布对伊制裁计划欧盟表达遗憾)

美国务卿蓬佩奥(图:路透社)

海外网8月6日电当地时间5日,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近几日将会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令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欧盟方面6日对美国再度制裁伊朗表示遗憾。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称,美国将于其东部时间7日0点开始恢复对伊朗的禁令。从本周开始,美国将重新制定对伊朗制裁的计划。包括伊朗购买美元,伊朗的黄金、贵金属贸易以及金属、煤炭、工业相关软件交易等方面。蓬佩奥称这是“努力抵制伊朗恶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白宫将在6日详细介绍如何履行相关的制裁。

特朗普曾公开谴责前任总统奥巴马任职期间签署的伊核协议,并从中退出。此后美国告诫其他与伊朗有贸易往来的国家,要求他们从11月初开始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也会面临美国的经济制裁。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曾于上周表示,特朗普对于伊核协议的否认是非法的,伊朗也不会屈服于美国旨在扼杀伊朗石油出口的行动。

报道称,欧洲盟国此前就对特朗普扬言制裁伊朗表达了抗议。他们表示,欧洲各国都在努力维持与伊朗的贸易。如果伊朗看不到实施伊核协议带来的经济利益,他们可能不再遵守放弃核试验的承诺。在美国明确表示制裁伊朗后,欧盟方面表达了遗憾。

法国、德国、英国外交部长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对美国制裁伊朗表示遗憾,同时欧洲会致力于与伊朗保持经济往来,包括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此外欧盟也将从7日起生效一项封锁法令,旨在减轻美国制裁对欧洲伊朗之间贸易的影响。这项法规试图禁止欧盟人员遵守美国制裁,并允许追回因制裁造成的相关损失。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