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每天上万老人拥到机场 也是为了避暑!

近期,由于韩国天太热,不少65岁以上的首尔和仁川老年人乘坐机场快轨到仁川国际机场避暑。虽然外面是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但机场内的温度一直维持在24-26摄氏度之间,让这些老年人感到很惬意。

根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日的报道,在史上最高温天气持续影响韩国的情况下,不少老年人为乘凉蜂拥到机场避暑,老人占据机场内餐椅设施和座椅,给机场管理和旅客使用造成很大不便,引发大家的不满。

据仁川国际机场的机场快轨统计,7月份乘坐机场快轨65岁以上老人总数高达53万3030人,平均每天1万7194人,这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加。3日上午10时,在仁川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4层的“飞仙楼”,有30多名老人正在享用从家里带来的零食,并望着窗外的飞机。但他们并非是到海外的旅客,而是专门来乘凉的避暑客。从首尔江西区加阳洞来的金某(83岁)表示,每天下午3点过后,这里就被老人们挤得满满当当。今年的夏天可以用酷热形容,不少像他这样的老人来到这里,一边乘凉一边和大家聊天。据悉,今年1月刚投入使用的仁川机场2号航站楼,来避暑的老人数量更多,4层的宣传馆、3层的出发大厅、地下1层的餐饮设施和大巴等待室都挤满了老人。

据报道,与老人的惬意不同,部分机场乘客则对老人占据大部分餐饮设施表示不满。到机场接机的杨某(40岁)表示,虽然理解老人们因为酷热到这里来避暑,但太多老人长时间占据餐饮设施桌椅,自己喝杯冷饮都困难。在仁川机场2号航站楼的工作人员表示,避暑老人不仅有时会和乘客之间发生争吵,就是老人们之间也经常发生争执,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机场的管理秩序。

专家表示,由于韩国今年天气实在太热,老年人去机场避暑的行为可以理解,但是由于机场是特殊的公共场合,老年人一定要遵守机场的相关管理规定,尽可能不影响机场乘客的正常出行。同时,政府也应该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避暑空间选择,从源头上解决避暑难题。(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张静)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