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少年足球队被救出来了 好莱坞却坐不住了(图)

原标题:泰国足球队被救出来了,好莱坞却坐不住了

世界各国救援队齐心协力营救被困洞穴18天的泰国少年足球队的感人故事,让电影公司和制片人蠢蠢欲动。他们想把这一新闻事件搬上大荧幕。

6月23日,12名11岁到16岁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在进入泰国清莱第4大山洞“睡美人洞”探险时突遭暴雨,与外界失去联系。

泰国政府出动军警救援,此外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洞潜专家、专业山洞救援队伍和潜水教练也共同参与救援。

救援过程扣人心弦。救援队历经10天紧急搜救,8天生死救援,终于在10日傍晚将12名少年和1名教练成功救出。

救援行动总指挥那荣萨宣告救援行动成功结束时说:“我们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是世界救援的创举,是爱的力量,是国际社会给予这些孩子的无私大爱。”

清莱府首长那隆萨克在记者会上称,泰国方面打算将“睡美人洞”洞穴群变成展示救援过程的博物馆,同时还将成立互动式资料库,将它改造为泰国的一个主要景点。

但目前,睡美人洞将关闭。泰国官员称,由于洞穴经常被淹,在能够对外开放前必须先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

除了睡美人洞要开发成景点之外,美国电影公司和制片人也看上了这个故事,准备拍成电影。

据报道,专门拍摄基督教与家庭电影的Pure Flix电影公司已派人前往泰国进行初步访问,公司合伙人斯科特(Michael Scott)还表示:”这个故事已经成熟,适合改编成电影,我把这部片定位成有大牌影星参与的好莱坞大片。”

斯科特称,这个故事和他很有缘分,由于他的妻子是泰国人,足球队失踪时他正在曼谷度假。斯科特和同为制片人的亚当·史密斯直接来到了被困洞穴附近,和一些参与救援的人们讨论“生命权利”的话题。

此外,《33:重生奇迹》的电影制片人麦克•梅达沃伊(Mike Medavoy)也表示,这是很棒的故事。

《33:重生奇迹》

那么,救援故事被搬上大荧幕的可能性有多大?

事实上,故事搬上大荧幕前,还有很多障碍要克服。

首先,制作方需要取得这些少年队员、家属、带队教练、救援人员的同意,从而能够收集事件第一手资料,并取得电影版权。

斯科特称,大多数进入计划阶段的电影最后都没有制作出来,并且,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始寻找编剧。其他电影制作公司肯定也会表现出兴趣,他们可能会抢先制作。

《发现》栏目已经计划在周五播出一个小时的特别纪录片。

其次,制作方最担忧的就是电影票房是否有号召力。

此前有很多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但票房失败的例子。

斯科特称,“2018年根据2015年巴黎国际列车恐怖袭击事件改编的电影《15:17到巴黎》票房令人很失望。2016年迈克尔·贝(Michael Bay)的《13小时: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是导演表现最差的影片。”

《深水地平线》

此外,彼得·伯格(Peter Berg) 2016年改编自石油钻井平台爆炸泄露事件的大预算电影《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同样失败了。

最好的对比是2015年的《33:重生奇迹》,这是根据2010年智利矿难改编的电影,讲述了33名矿工被困2个月的故事。虽然这部电影拥有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乔什·布洛林和朱丽叶·比诺什等明星阵容,但它在全球的票房仅为2490万美元,可以说是差强人意。

《33:重生奇迹》

此外,由于电影拍摄可能需要数年,一旦新闻热潮消退,观众对这个故事是否还感兴趣,也很令人担忧。

更棘手的是,改编手法存在很大争议。

《Now You See Me 2》的导演Jon M。 Chu和Ivanhoe Pictures影业也正联手拍摄这个题材,目前正在与泰国官方进行洽谈。

Jon M。 Chu导演在推特上抨击Pure Flix称,“我拒绝让好莱坞的手法粉饰泰国洞穴救援故事!没门!这是一个关于救人的美丽故事,因此,任何想要了解这个故事的人,都要正确、恭敬地对待这件事。”

Jon M。 Chu决心为这个故事带来“真实性和尊重”,而不是利用好莱坞大片的技巧去吸引眼球。

未来,影片将以什么样的手法呈现出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