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发出北约峰会"第一炮":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

原标题:特朗普发出北约峰会"第一炮":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

图为特朗普与默克尔。(来源:赫芬顿邮报)

海外网7月11日电 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发出的“第一炮”,再次指向德国。据法新社、美联社等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进早餐时声称,“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因为其能源大量来自俄罗斯。他们向俄罗斯支付数十亿美元,我们必须捍卫他们,与俄罗斯对抗。”

据悉,当地时间10日起,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其上任后第五次欧洲之行:出席北约峰会,首访英国以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访问前夕,特朗普还在批评欧洲国家在军费开支上“不出力”、在贸易问题上“占美国便宜”,此次到访被认为“来者不善”。

特朗普指责默克尔:有钱买石油,却不交“份子钱”

此前,特朗普已多次指责德国没有提升其国防开支,为北约“提供足够多的贡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称,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今年再次当选总理后赴美拜访特朗普,特朗普开口的第一句话便是“安吉拉,你欠我1万亿美元。”报道称,这个数字是过去14年中,德国实际防务开支与承诺防务开支的差值。

近日,特朗普更是直接点名德国总理默克尔,抨击其有钱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天然气,却没有为北约拿出足够多的“份子钱”。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在蒙大拿州举行的一场集会上发表演讲时声称,德国“与俄罗斯签订了天然气协议,向俄罗斯支付了数十亿美元来购买石油和天然气。”报道称,特朗普指的是德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北溪-2(Nord Stream-2)输气管道项目。

除了对德国和俄罗斯间的交易表示不满,特朗普还就北约“份子钱”问题怒斥默克尔,指出德国仅仅拿出了其GDP的1%用于承担北约的军费预算。“德国是欧盟最大的国家,但是却仅仅掏出了1%,只有1%。”特朗普说,他曾经对默克尔表示,“安格拉,你知道的,我虽然不能做出保证,但我们在保护你,这对你来说意义重大,而我却不知道通过保护德国,美国又得到了多少保护。”

特朗普称,美国拿出了其GDP的4%用于国防支出,德国打算拿出其GDP的1.5%,但其实际支出却尚未达到这一数字。北约的既定目标则是各国GDP的2%。

俄方:北约内部出现分歧与俄罗斯无关

据俄罗斯卫星社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北约内部的分歧并非俄罗斯的事务,莫斯科与北约的互动水平相当有限。

报道称,特朗普持续批评欧盟国家为北约拨款不足,导致三者裂痕不断加剧。对于克里姆林宫如何看待即将召开的北约峰会,佩斯科夫表示:“这不是我们的事,而是北约成员国的事。我们对于北约的态度众所周知。该组织是冷战时期和冷战对抗的产物。”

而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北约成员国希望能够与俄罗斯保持理智的关系。(海外网姜舒译)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