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满对欧盟让步过多!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辞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证实,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9日辞职。

这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特雷莎·梅9日下午接受约翰逊的辞呈,“他的继任人选不久将公布。首相感谢他的工作”。

约翰逊辞职前一天,英国脱离欧洲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因不满特雷莎·梅主导的“脱欧”谈判对欧洲联盟作出过多让步而辞职,拒绝继续担任“脱欧”谈判的英方首席代表。

在英国媒体报道中,戴维斯、约翰逊和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并称英国政府“脱欧”派三大代表人物。

路透社报道,两名内阁重臣接连辞职,不仅进一步凸显保守党内部因“脱欧”产生的裂痕,让特雷莎·梅的首相权威受到挑战,还给她能否安然度过危机、继续坚持自身“脱欧”谈判立场打上问号,甚至可能引发更多大臣辞职乃至她本人被迫下台的结局。

保守党当前在议会下院单独所掌握议席不到半数,依赖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联盟勉强维持在议会中的微弱多数。(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