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被要求离场 泰国开始营救受困少年足球队(图)

综合消息:泰国官方今天证实,针对受困洞穴的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和教练的救援行动,今天正式展开。当局已经要求所有与救援行动无关的人离开该地区,为救援行动提供空间。连日来一直驻扎在现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已经开始整理设备撤离现场。

泰国媒体报道称,13支人员齐全的医疗小队,已经在洞穴外等等待。这些小队都配有自己的直升机和救护者,以及至少1名医生,2名护士以及一名护理人员。

6月23日,泰国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和1名教练,在泰国清莱府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因暴雨被困地下溶洞与外界失联,搜救工作随后展开。连日来,泰国以及来自中国、美国等的多支救援队展开昼夜搜救行动。

经过连日紧张搜救,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协助搜救的三名英国潜水员首先发现了被困的13人,他们全部平安。

据报道,这处山洞全长超过10公里,是泰国第四长的山洞,洞内地形复杂。从被困者所在地到洞中较为安全的营地相距约2公里,其中1300多米必须潜水才能通过,且通道狭窄、能见度低,参与洞内救援的约300名潜水员中只有少数洞穴潜水专家能顺利通过。鉴于受困者多日未曾进食,身体较为虚弱,目前搜救人员一时难以将他们安全转移出洞。

清莱府官方7号在洞口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洞内氧气含量不断减少,而近日可能还会下暴雨,眼下的救援工作可谓在与时间赛跑。他说,救援队在不断抽取洞内积水的同时,正往洞内安装氧气输送管道,并在山洞上方开挖竖井,以便找到通往被困人员所在地的通道。此外,洞穴潜水专家正加紧对被困人员进行潜水培训。不过,此次洞穴潜水完全在封闭水域进行,短时间内完成培训对教练和被困人员都是严峻挑战。泰方已向国外更多洞潜专家提出增援要求。

(编辑:王鹏)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