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斥德国:有钱买石油 却交不够北约"份子钱"

原标题:特朗普斥德国:有钱买石油 却交不够北约"份子钱"

特朗普与默克尔

海外网7月6日电 在多次指责德国没有提升其国防开支,来为北约“提供足够多的贡献”后,特朗普近日更是直接点出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名字,抨击其有钱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天然气,却没有为北约拿出足够多的“份子钱”。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特朗普在蒙大拿州举行的一场集会上发表演讲,称德国“正在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购买石油和天然气”。“他们(德国)与俄罗斯签订了天然气协议,向俄罗斯支付了数十亿美元来购买石油和天然气,”特朗普这样表示,他所指的是德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北溪-2(Nord Stream-2)输气管道项目。

除了对德国和俄罗斯间的交易表示不满,特朗普也就北约“份子钱”问题怒斥默克尔,指出德国仅仅拿出了其GDP的1%用于承担北约的军费预算。“德国是欧盟最大的国家,但是却仅仅掏出了1%,只有1%,”特朗普说,他直接提到了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名字,“我曾经说‘安格拉,你知道的,我虽然不能做出保证,但我们在保护你,这对你来说意义重大,而我却不知道通过保护德国,美国又得到了多少的保护’。”

这位美国总统继续抱怨道:“德国想要得到保护(免于遭到俄罗斯的威胁),但却又向俄方支付了数十亿美元。到头来,我们(美国)才是为整件事情‘买单’的笨蛋。

特朗普此次对默克尔的公然“炮轰”发生在北约峰会召开的一周前。他表示,美国拿出了其GDP的4%用于国防支出,德国打算拿出其GDP的1.5%,但其实际支出却尚未达到这一数字。北约的既定目标则是各国GDP的2%。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一再呼吁欧洲国家增加其国防开支,并指出,在当下,至少是财政方面,美国承担着“保护整个欧洲大陆的重担”。他在5日的演讲中也指出:“我要告诉北约(各国),你们必须开始支付你们的账单。美国不会负责照顾好一切。”(海外网张霓)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