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满特朗普移民政策!加拿大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

图源:加拿大媒体

海外网7月4日电 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惹众怒!该政策不仅惹怒了美国人,还引爆了加拿大大规模抗议活动。有媒体报道称,加拿大多地日前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特朗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从西南部温哥华市到东部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市,加拿大多个城市爆发抗议活动,抗议者高喊口号“让家庭团聚”,抗议特朗普政府对美墨边境的移民家庭实施“骨肉分离”举措。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日前签字撤回了导致大批儿童与父母强制分离的“零容忍”政策,但目前仍有2000多名儿童没有与家人团聚。

“当你看到一些错误的事情发生之时,你就有道德义务去做些事情,证明这种事情是不能容忍的。”组织抗议者在美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前抗议的亚历山德拉·瓦斯说。

报道指出,在美国领事馆附近,一出地铁,就可以看到美国领事馆门口汇聚了不少人,高音喇叭中传来呐喊声。很多人都是全家出动,扶老携幼,高举着自制的标语。一些人沿着车道举牌示威,让路过的车辆也能看个明白。高音喇叭里有人轮流在做演讲,主题是“在被偷走的土地上没有人是非法的”(No one is illegal on stolen land)。

据了解,为加强治理非法移民问题,美国政府4月出台了备受争议的“零容忍”政策,对所有非法进入美国的成年人实施拘捕,并将他们与自己未成年的孩子强行分离,引发国内外各界的强烈谴责。

迫于压力,特朗普于两周前签署行政令,紧急叫停这种导致“骨肉分离”的争议举措。然而,对于已经遭到强制分离的移民家庭,这道政令并未能起到多少作用。

当地时间周六(30日),美国各大城市及小城镇爆发超过700场示威游行,成千上万美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特朗普政府在美墨边境实行的“骨肉分离”政策。示威民众高举标语,“不要再把孩子关在笼子里”,“下一步是什么?集中营?”更有民众举出“特朗普/彭斯政权必须下台”的标语。

此前,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华盛顿爆发大规模示威,示威者闯入政府办公大楼,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非法移民采取的“骨肉分离”政策,警方逮捕了至少575名示威者。(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