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报告:全球核弹头数量约1.4万枚 中国有约270枚

原标题:日报告:全球核弹头数量约1.4万枚 中国有约270枚

【环球网军事6月14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日本长崎大学“核武器废除研究中心”当天发表估算报告称,截至今年6月,世界9个国家持有约14450枚核弹头。

报道特别提到,刚在美朝首脑会谈后的联合声明中提出“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朝鲜,现有核弹头的总数由去年不足20枚的估算改为10枚到20枚。由于朝鲜去年9月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可能是氢弹,该中心分析称,“朝鲜核弹头的制造能力提高,至少持有10枚”。

据介绍,这份报告是以世界各地的专业机构和研究人员的文献等为基础得出的估算数字。报告显示,其他有核国家的核弹头数量分别为:俄罗斯约6850枚、美国约6450枚、法国约300枚、中国约270枚、英国约215枚、巴基斯坦约140枚、印度约120枚-130枚,以色列约80枚。鉴于履行规定部署核弹头上限的美俄《新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今年核弹头总数相比去年减少约450枚。

该中心还公布了可转用于核武器的核材料持有量估算结果。据称,全球有相当于约2.1万枚广岛原子弹的高浓缩铀、约8.6万枚长崎原子弹的分离钚。

“核武器废除研究中心”负责人铃木达治郎对全球核弹头的性能提升表示担忧:“就算核弹头数量减少,但实质威胁在增大。为同时降低核弹头的数量和质量,需要削弱核武器的价值。”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