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美政府本周要开3天中美贸易公开听证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5月15日至17日,美国政府将连续3天举行公开听证会,听取关于特朗普政府计划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众证词和意见,预计将听到不少企业的批评。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前段时间发表的声明,听证会将给大约130个公司和行业组织机会,听取他们对增收关税计划的看法。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美国钢铁集团、百思买集团、惠普等公司以及一些游说团体已经提出作证请求。

《华尔街日报》称,一些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面临壁垒的企业支持特朗普的做法,不过,以通用电气、百思买为代表的企业肯定会对特朗普政府的贸易限制行动或产生的影响提出批评。比如通用电气认为,如果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其用于生产飞机引擎、医疗器械的零部件都可能面临中国增收关税的报复。在听证会上,通用电气计划详细列举实例说明其面临的挑战。美国商会在提交的听证会申请中说:“特朗普政府试图向美国民众保证,它的解决对华贸易摩擦的战略,不会对美国经济利益造成过多附带伤害。但是,这些保证缺乏一致性,不能让美国企业、农场主和工人宽心。”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要求,希望在听证会上作证的团体必须在5月11日前提交对增收关税的书面证词和看法。听证会之后,相关团体必须在5月22日前提交庭后阶段的反驳证词。(任重)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