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正恩首次坐专机访华 朝鲜官媒公布专机画面

2018年5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行会晤。

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天播出了金正恩此次访问的视频。画面显示,与今年3月乘坐专列访华不同,金正恩这次是乘坐的是专机。

朝鲜官方媒体公开领导人专机一事非常罕见。

此前,朝鲜中央电视台曾播放过记录金正恩相关活动的记录片,里面出现过金正恩乘坐飞机的画面。

有分析称,其中一次乘坐的专机机身为白色,其前端上方写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字样和朝鲜国旗图案。

机翼上印有一颗画在红色圆圈里的大红五星,似乎象征飞机的“一号机”身份。专机被确认为是俄罗斯制“伊尔-62”机种,目前隶属于朝鲜高丽航空。

另一次则是乘坐乌克兰最新设计的安托诺夫148型(An-148)客机,金正恩曾在观看朝鲜空军指挥官飞行技术大赛和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登陆训练时乘坐过这一专机。

据介绍,148型客机是一款新型客机,于2004年首次试飞,2009年投入商业生产。机长29.13米,高8.19米,最大时速达870千米,可搭载68至85人,每架飞机价格在2400至3000万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