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赴美力阻贸易战 外媒:恐难达成关税协议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4月27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她对与特朗普建立像法国总统马克龙那样的“特殊关系”不抱有幻想,但希望就贸易等问题展开更广泛的对话。

据路透社4月27日报道称,行事谨慎的默克尔一直无法与傲慢无礼的特朗普建立良好的个人关系。伊朗核协议、美国即将对欧洲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拟修建的从俄罗斯向德国供气的天然气管道以及柏林的军费支出等问题,都是默克尔与特朗普之间存有分歧的议题,而且很可能在双方共进工作午餐时被提及。

一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将向默克尔施压,以迫使德国增加对北约的防务开支。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他一直在推动这项任务。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6日报道,德国官员预计白宫会兑现对欧盟钢铝产品征收更高关税的威胁,这使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会谈成为避免这两大经济体发生贸易战的最后机会。

欧盟和美国就关税问题开展了数月的密集谈判。但两周前还乐观地认为能避开关税的德国官员27日承认,达成协议的前景变得更加难以捉摸。

一名高级官员说:“从当前事态来看,我们必须假设我们设法避免的进展将不幸发生。我们不知道特朗普的决定,但我们没有理由保持乐观。”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4月26日报道,关于美国对钢铝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争议还没有结束。德国联邦政府预计,美国政府不会延长对欧盟国家豁免钢铝关税的政策。在默克尔总理即将访问华盛顿之际,政府人士说,新关税可能在5月1日到来。

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预计,下周欧盟将协调好在对美贸易争端中进一步行动的立场。阿尔特迈尔在柏林说:“我们正努力避免任何局势升级。”

报道称,欧盟希望在对美谈判中采取共同路线。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说,默克尔希望在27日和特朗普会谈时,阻止贸易争端升级。

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