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潜艇遭俄罗斯追逐多日 美军派反潜机保护盟友

图为俄罗斯“隐形基洛级攻击潜艇”。(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原标题:英国潜艇遭俄罗斯追逐多日美军派反潜机保护盟友)

海外网4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凌晨,叙利亚大马士革遭到美军空袭,英法两国共同参与了此次行动,俄罗斯方面予以强烈谴责。正当外界十分关注俄罗斯方面进一步举动时,俄媒曝出,就在美英法攻击叙利亚前,俄罗斯潜艇在叙利亚海岸外对英国潜艇已进行多日的追逐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艘执行任务的俄罗斯潜艇为“隐形基洛级攻击潜艇”,操作起来具有极其安静的特点,它通常被西方军事专家称为“黑洞”,也被视作为相当大的威胁。就在美英法攻击叙利亚前一周内的时间,这艘潜艇一直在叙利亚海岸外追逐一艘英国“机敏级攻击核潜艇”。

报道称,俄罗斯“隐形基洛级攻击潜艇”上装载着“战斧导弹”,且就在叙利亚海岸附近移动,而英国的“机敏级攻击核潜艇”的战力十分有限。截止目前,俄罗斯国防部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俄媒称,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持续了很多天,在此期间,美军还曾派出P-8反潜巡逻机赴该区域跟踪俄罗斯潜艇,并保护他们的英国盟友。


报道也称,尽管俄罗斯与英国潜艇多次在地中海地区跟踪对方,但最近这一次事件发生的时机微妙,正值莫斯科和伦敦紧张关系到达沸点之际。

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法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回应。随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传来数次爆炸声,并燃起烟雾。叙武装部队总司令部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美英法对叙利亚“发起侵略”,向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多个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

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也进行了强硬表态。俄罗斯杜马官员表示,俄方对美英法三国发动的军事打击表示强烈反对,这不仅严重违反国际准则,而且是对一个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在有希望获得和平未来的时刻遭到了袭击。俄罗斯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认为,美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违反国际法,是对俄罗斯的“侵略”。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