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拉兄妹疑现身迪拜看牙 面带笑容似心情大好(图)

英拉兄妹疑似现身迪拜一家牙科诊所的照片。(图源:《越南青年报》)

海外网3月2日电日前,一张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及其兄长他信现身阿联酋迪拜一家牙科诊所的照片,引发了广发网友的高度关注。

据《越南青年报》(Thanh Nien)报道,3月1日,账号名为yingluck_shinfc的IG号曝光了一张泰国前总理英拉及其兄长他信“现身迪拜”的照片,并附文“前总理他信和英拉在迪拜一间牙科诊所看牙,诊所老板请求与两人合影留念”。

报道指出,照片显示的地点是在迪拜最好的牙科诊所“珍珠牙科诊所”(Pearl Dental Clinic),照片中,英拉和他信笑容满面,看似心情大好。目前尚不清楚这张照片是在什么时候拍摄的。

另据泰国当地最大的中文商业门户网站——泰国网的消息,这张照片曝光不久后,便引来了大批英拉兄妹支持者点赞和留言,网友们纷纷表示“很想念你们”,“愿佛祖保佑两人身体健康”,“爱你们”,“要忍耐啊”。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英拉兄妹频频被曝在海外现身,媒体最近一次曝光英拉兄妹的位置是在日本。日媒援引《泰国日报》的消息称,泰国副总理巴逸(PrawitWongsuwan)上个月12日称,泰国前两届总理他信和英拉兄妹目前正在日本。巴逸称,已命令泰国驻日大使馆等相关机构采取必要的措施。

泰国现任总理巴育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拒绝对此事发表意见,他表示自己并“不关心”英拉和他信的下落,相关机构会追寻他们的下落。巴育还称,警方会对英拉和他信被拍到在国外活动的照片进行鉴定,以辨别照片的真伪。

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2017年8月25日对英拉“大米收购案”进行宣判,但英拉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庭,法庭随即发出逮捕令。随后有报道指,英拉已经离开泰国。最高法院政务人员刑事案件法庭于9月27日判决英拉5年有期徒刑,并对其签发通缉令。

一段时间以来,泰国国内传出不少关于英拉出逃的消息。早前有人认为,英拉途经柬埔寨、新加坡,已乘飞机安全到达阿联酋迪拜,与其在外流亡的兄长会合。也有消息称,英拉早已前往英国寻求避难。

而1月9日,泰国外交部称,英拉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待在英国。泰国媒体称,英拉已经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正在等待英国当局的回复。泰国国家警察局警长表示,泰警方会继续努力将英拉引渡回泰国。

相关阅读:

【泰媒:英拉兄妹密会多名为泰党人士,泰当局密切关注】

泰媒2月20日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泰国前总理他信和英拉被曝与数名为泰党政界人士在一些亚洲国家会面,泰国政府对此正在密切关注。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泰国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NCPO)主席、泰国总理巴育已下达指示,相关当局“必须依法行事”。泰国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已接到指示,对英拉兄妹与为泰党人士进行会面是否违反宪法进行鉴定。

自2017年4月起生效的泰国新宪法章程规定,任何外部人士严禁干涉政党内部事务,无论是个人还是政党,若违背章程规定将面临严厉的惩罚,包括监禁、罚款和解散政党。

报道指出,在过去一周的时间中,为泰党一些关键人物和政界人士先后在日本、新加坡等地与英拉和他信会面。曾是为泰党领袖的英拉兄妹虽然已经被剥夺了在为泰党中的职位,流亡海外,但在政治人物中仍保持了相当大的影响力。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自2017年8月出逃后,先后被曝出经柬埔寨、新加坡乘飞机抵达阿联酋迪拜,后又被媒体和网友拍到在英国现身。2018年1月,英拉兄妹被曝身处日本。泰媒此前消息称,英拉计划于2月底或3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近日,英拉记者会被曝“临时取消”,有消息称,英拉将赴新加坡,英拉兄妹行踪不定,具体下落目前尚未知。

为泰党在政治上与他信原先领导的泰爱泰党一脉相承。他信的妹妹英拉2011年被为泰党提名为泰国总理候选人,同年7月,为泰党赢得大选,英拉随后出任总理,成为泰国第一位女总理。之后英拉因“大米渎职案”被迫下台,流亡海外。

【英拉现身北京板栗摊?这一年她还去了这些地方】

英拉去哪儿了?

去年,自从泰国前总理英拉“失踪”后,吃瓜群众们就一直在全世界搜索英拉的踪影。

昨天,泰国多家媒体曝出英拉和哥哥他信在北京街头买栗子的照片。

同时,他信的小女儿贝东丹也在个人脸书上发布了他信的照片,并发文道:

“爸爸在北京祝福泰国所有兄弟姐妹们春节快乐!虽然相去甚远,但一直牵挂大家。”

目前,泰国官方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不知是否属实。

不过,英拉兄妹倒确实对中国文化颇感兴趣。他们曾于2014年10月来过一次北京,他们游故宫、爬长城、逛寺庙,还在街头各种买买买。

此外,他们还带着家人到中国展开“寻根之旅”,回老家广东梅州探亲祭祖。

那么,除了北京,这将近半年时间里,英拉到底还去哪儿了呢?

英拉刚失踪那会儿,有监视器捕捉到她乘坐一辆轿车经过泰国东部沙缴府一处军事检查站。

此处与柬埔寨接壤,但由于监视摄像头无法追踪车辆更多信息,也就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进入柬埔寨了。

在经过几天调查后,泰国总理巴育称,她逃去了迪拜

当时,两地政府虽没订立引渡协议,但泰国声称会以外交途径缉拿英拉归案,泰国警方打算与外交部及国际刑警合作。

然而,没过几天,就有消息指出,英拉俩礼拜前就离开迪拜转飞伦敦了。不过,泰国官方一直对此不予置评。

10月30日,泰国外交部将英拉的4本泰国护照全部撤销处理,这意味着她的合法流亡地尤为重要。

去年11月11日,有人在英国伦敦商场偶遇并拍到英拉的照片上传至互联网。

当天,一位网友在脸书上分享了一张截图照片,照片显示泰国总理他信和两名女性站在英国伦敦高级商场的扶梯上。照片配文称:

“不敢相信,刚才竟然在Selfridges London遇到了前总理他信。中间这位一直没回头…”

这张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大范围流传,不少人觉得,从中间身穿白色衣服、背朝镜头的女性怎么看都像是“失踪”已久的英拉。

几天后,泰国媒体援引安全部门的消息称,经过鉴定,照片中的人就是英拉。

报道称,英拉去英国应该是为了寻求政治庇护。按照相关程序,预计英拉等待英国当局的答复可能得花上1年时间,申请期间,英拉有权在英国生活。

不过,英国政府曾像泰国当局保证英拉将不会获得政治庇护,所以她同时还向德国和法国等国家提交申请。

虽然泰国警方表示已经和国际刑警组织取得联系,但一直迟迟难以将英拉缉拿归案,看来这俩兄妹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不知道,英拉兄妹接下来会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