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拒公开民主党备忘录:打回去重写 好好改

特朗普在白宫接受采访。(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12日电特朗普于周六(10日)发推文称,民主党起草的备忘录“非常政治而且篇幅过长”,在公布前必须要“大幅修改”。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推文中说:“民主党的备忘录太政治而且来源太多,对共和党备忘录的回应过长,需要好好改改,他们还指责白宫在透明度上欠缺,告诉他们重新写,调整好格式再送过来!”民主党备忘录于周五(9日)送至特朗普批准,但未获得通过。该备忘录由众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成员编写,意在反驳此前特朗普批准公开的共和党备忘录。

报道称,特朗普拒绝批准公开民主党备忘录激怒了民主党人,他们认为这个来自共和党的总统在透明度上有双重标准。众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亚当·希夫(Adam Schiff)称他会按照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的建议重新修订备忘录。希夫说:“我们希望这件事情能够迅速解决,以便委员会能够回到调查俄罗斯介入选举的事情,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别国干涉几个月后的选举。”

据悉,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众议院中435个席位和参议院中34个席位将重新选举。目前,共和党在两院中均占大多数席位。民主党人希望特朗普在民意调查中的低支持率能够让民主党获得大多数席位。

此外,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尼斯(Devin Nunes)也在推文上呼吁民主党接受司法部的修改建议,“做出恰当的更正”以便备忘录能尽快公开。(编译/海外网 李芳)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