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空袭4天超200平民死亡 系4年来最糟情况


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周四(8日)在叙利亚杜马地区遭到空袭后试图营救伤员。(图源:CNN)

(原标题:叙利亚空袭4天超200平民死亡系4年来最糟情况

周四(8日)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自叙利亚政府周一(5日)在大马士革附近被叛军占据的东古塔发动空袭以来,超过200名平民在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54名儿童和41名女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个英国组织表示,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队围困了叙利亚首都东部地区,发动了长达四天的空袭,造成至少700名平民受伤。大马士革附近的东古塔迄今已被叙利亚军队围困了四年多,在去年五月政府军加大了围困力度,发动了大规模进攻。自上周末俄罗斯战机在叛军占据的伊德利卜(Idlib)西北部被击落后,空袭力度攀升。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从当地活动人士给出的信息来看,这四天多已有213名平民死亡:5日死亡31人,6日死亡81人,7日死亡41人,8日死亡60人。

叙利亚活动人士报告说,情况迅速恶化,堪称四年来最糟:地区被各种伊斯兰叛乱组织控制,成千上万的居民面临

食品

和医疗用品短缺的问题。

根据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去年五月达成一项和平协议,东古塔地区本应是一个“冲突降级区”。

联合国表示,自2011年叙利亚动乱爆发以来,约有40万叙利亚人遇害。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