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英国首相抵达中国之际 这些英国人却跳出来添乱

(原标题:就在英国首相抵达中国之际,这些英国人却纷纷跳出来添乱!

明天(1月31日),被中国网友称为“梅姨”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将抵达中国,正式开始对我国3天的访问。

而根据官方渠道和境内外媒体报道传达的信息,“梅姨”此行主要是为了与咱们中国进一步加深两国正处在“黄金时代”的紧密合作关系,并趁机申请加入从咱们中国正在力推的“一带一路”倡议,从而确保“脱欧”后的英国也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然而,就在“梅姨”即将抵达中国之际,一群卑鄙恶心的英国小丑却也纷纷了跳出来,开始给“梅姨”的中国之行“添堵”……

前港英时代的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是这群小丑中的领头者。

根据境外媒体报道,这两天这个“末代港督”一边给“梅姨”写信,一边又在媒体上炒作——这一切都是为了“逼”特雷莎-梅在访华过程中,拿香港的所谓的“民主自由人权自治”问题对中国政府发难。

而跟着彭定康一起表演这恶心的政治“畸形秀”的,还有英国自由党90年代的前党首Paddy Ashdown—— 一个曾经参与“肢解”了前南斯拉夫的西方政客。

那么,这俩人到底给特雷莎梅写了啥信呢-根据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这俩小丑在信中宣称:

“过去5年里,香港人民在20年前被承诺的基本自由、人权和自治权都在遭受与日俱增的威胁…….所以,我们希望你可以向香港人民做出一个承诺,即英国与中国友好的关系不会以损害英国对香港的义务和责任为代价”。

是的,即便是在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1年后的今天,以彭定康为首的一批英国政客,仍然认为香港还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仍然对香港有所谓的“话语权”和“责任与义务”。

而且,从英国BBC和英国《卫报》的报道来看,这个曾经在1997年之前给香港的回归暗中制造了大量矛盾和阻碍的政治小丑,在称呼起我们中国香港时还格外喜欢使用“前英国殖民地”这个称呼——似乎他至今不愿意接受香港这片当年被英帝国主义者用不平等条约夺走的土地重回中国的现实。

讽刺的是,不论彭定康和他的“政治马戏团”再怎么蹦跶,他们都无法改变的一个事实是:今天中英两国越发紧密的关系,尤其是“脱欧”后的英国对于中国在经贸上的越发依靠,都决定了特雷莎-梅的此次访华绝不会被“彭定康们”绑架。

英国BBC就在报道中透露,这次“梅姨”访华的主要议题除了核心的经贸方面,还会包括朝鲜与气候变化问题,但“彭定康们”希望探讨的人权和香港话题则是“未知数”了。

而且,“梅姨”此次访华即将前往的三个城市也没有香港,而是北京、上海和武汉。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一幕与几周前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前的情况其实很相似。当时,马克龙也曾经被西方舆论场上的小丑们要求必须与中国谈所谓的“人权”问题。但他并没有被这些杂音扰乱自己的访华行程,最终在中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彭定康等人在英国鼓动舆论给特雷莎-梅的访华添堵,一些英国媒体派驻中国的记者也在不断给港独分子充当着“传声筒”和“漂白剂”的角色。

比如英国卫报驻华记者Tom Phillips就在他的报道中流露出强烈的对于彭定康的支持态度,不断在他报道的中渲染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权”遭到破坏的情景。

不仅如此,他还在报道中把港独分子洗白成了“民主斗士”。譬如在他1月27日发布的一篇报道中,他就把香港特区政府禁止港独分子周庭参选香港立法会议员的决定,说成是香港政府在打击“民主自治运动”。

图为周庭和港独分子黄之锋等人

然而,他的这些报道——不仅咱大陆网友早已不感冒——越来越多的香港人也在目睹这些港独分子屡屡冲击文明道德的底线后而倍感虚伪。

一个最近的例子便是香港浸会大学因不满考试难度就爆粗口辱骂老师的事件,而且校长处罚闹事的学生后反而又被这些港独分子用“大字报”的形式在“民主墙”上爆粗口辱骂。

而且格外搞笑的是,彭定康自己都认为这群被卫报记者塑造成是“民主斗士”的港独愤青是一群“猪队友”,前年还专门批判过这些人。

所以,如果中英目前的“黄金”关系真能被这么一群小丑和愤青给绑架了,那才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了。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