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军被丑闻困扰:性侵案件增8成 强奸案增近3倍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月28日报道称,据媒体报道,2017年发生在德国联邦国防军内部的性侵案数量较上年明显增多,涨幅达80%。总共234起嫌疑案件中,不仅包括性骚扰,也有强奸等极其严重的暴力罪行。这一消息最先由德国丰克媒体集团报道。该媒体透露,强奸以及未遂强奸案共有14起,是2016年的近3倍。德国国防部一发言人也表示,已报案的性侵案形式包括飞吻、触摸肩部、隔着衣物摸大腿,以及强奸。

国防部认为,案件数量上升的一大原因是军队内部如今对性骚扰更为敏感,因此疑似性侵案件相比以往能够更早、更多地被举报;此外,还有很多旧案也被举报。

2017年,伴随着围绕好莱坞知名制片人温斯坦的一系列性侵案,全球公众都开始密切关注身边的性骚扰。包括欧洲议会在内的众多机构内部都曝出了性侵丑闻。

德国联邦国防军内部的性侵丑闻已经在去年11月引起公众舆论的注意。当时,在德国北部的一处训练场上,一名29岁的男性士官在酒后性侵了两名女兵。据丰克媒体集团纸媒的报道,基尔检察院将在今年2月完成此案的侦查,着手准备起诉嫌疑人。

除了性侵案件,联邦国防军近年来还受到极右翼势力以及伊斯兰势力渗透、虐待下级等各类丑闻的困扰。

延伸阅读:德反恐英雄离世!40年前率队突袭非洲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月3日报道称,1977年摩加迪沙机场的反劫机行动让乌尔里希·韦格纳和他领导的德国联邦警察第9边防大队(GSG9)一战成名。这位GSG9的首任指挥官如今离世。图为GSG9首任指挥官乌尔里希·韦格纳1979年和这支特种部队的成员在一起。德国《图片报》称,韦格纳现在离世,享年88岁。

韦格纳和他的精英部队1977年成功营救了汉莎航空公司被劫持的代号为“兰茨胡特”的客机,并因此一战成名。


经历漫长谈判和被劫持飞机漫无目的的长时间飞行后,GSG9在摩加迪沙机场展开突击营救。

GSG9仅用时7分钟,就将飞机舱门炸开并解救出86名人质。巴勒斯坦劫机者中3人被击毙,一名女劫机犯受伤。图为遭劫持乘客乘坐飞机返回法兰克福机场


GSG9的营救行动受到广泛褒奖。图为德国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向指挥官韦格纳表示祝贺。

劫机犯要求释放在押的“红军旅”成员。图为韦格纳、“兰茨胡特”号航班副驾驶员于尔根·菲托尔和受轻伤的空乘员加比·迪尔曼在授勋仪式后。机组人员也受到嘉奖。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