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高官:反腐永不停歇 不愿交钱换自由者将受审

原标题:沙特总检察长称反腐永不停歇

新华社利雅得1月11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沙特·穆吉卜11日说,沙特对于腐败行为的打击将持续下去,永不停歇,直至将其彻底铲除。

穆吉卜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沙特的反腐工作是在国王萨勒曼和王储穆罕默德的领导下展开的,他们对于打击腐败行为的决心是坚定和果断的。

穆吉卜说,在第一轮反腐行动中被捕的涉贪嫌疑人绝大多数已同意政府提出的交钱换自由的解决方案,极少数不同意的将面临公正的司法审判。

他说,对于逃到境外的涉贪嫌疑人,沙特将通过与其所藏匿国家的司法机构协商将他们遣返回国。

穆吉卜指出,沙特的反腐对象不仅仅是贪污受贿者,还包括那些滥用职权和浪费国家财产的人。

2017年11月4日,萨勒曼国王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以打击贪污腐败和侵吞国家财产行为,包括王室成员在内的200多人被捕。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