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14岁少女遭3名学长轮奸 警方:自己去找疑犯

(原标题:泰国少女惨遭3学长轮奸警方:送上门的自己抓疑犯

海外网1月11日电泰国黎府北冲县于去年跨年夜时发生一起强奸案,一名14岁少女与村内朋友一起跨年,醉酒后被3名17至19岁的学长轮奸。事后家属到警局报案,但警方要他们自己去找疑犯,甚至怪责受害人“自己送上门”。

据东网报道,受害人家属周一(8日)向媒体公开此次事件,希望能讨回公道,但警方否认对案件坐视不理。

化名“贾伊”的58岁男子向媒体求助称,就读高一的14岁侄女上月31日向同住的外祖父母称,与村内的朋友一起跨年,第二天早晨回来后却哭诉被3名学长轮奸了。其侄女透露,事发前一个月才认识学长,并相约在同学家一起庆祝跨年。当天,她喝完啤酒后感到晕眩,直到凌晨2时左右稍微清醒后,才意识到正被3名学长侵犯,她不断求饶无果,并一直被凌辱到天亮。

家属带受害人前往求助

警方回应案件

家属后来带受害人到警局报警,却被赶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阴道撕裂。家属带着检查报告再度回到警局,却被要求自己去找疑犯。

家属无奈下,找到其中两名疑犯并带到警局,但二人否认全部指控。警方这时反而指控受害人也有责任,又称内部检查需3、4个月时间,要求家属回家等候结果,并释放两名疑犯。

事件曝光后引起泰国社会广泛关注,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办公室人员探望出现自残倾向的受害人,并送上救助金。

受害人目前留在家中,不敢上学。

警方回应事件称,并没有对案件坐视不理,正全力搜集证据,调查两名自首疑犯,并全力追查另一名疑已逃往老挝的疑犯。但是,由于涉案者大部分都未成年,所以必须谨慎处理。

相关阅读:

【非洲父子强奸10名小学生被赦免后歌颂总统】

据外媒报道,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最近会见了三周前被他赦免的两名强奸犯,这两人是乐师,因2003年强奸10名小学女生被判终身监禁。这两人是父子关系。

据坦桑尼亚《公民报》报道,他们感谢马古富力总统的赦免,并在前往总统府的路上歌颂马古富力。

马古富力获悉后说,“你们不应该感谢我,应感谢上帝,只有他拥有赦免的权力”。

儿童维权人士谴责释放这对强奸犯父子。他们入狱13年后被赦免,被强奸的女学生在6岁到8岁之间。

马古富力在独立日演讲时赦免了61名强奸犯,其中包括这对父子。

【家教老师强奸自己女学生被判12年有期徒刑从业禁止5年】

北京2017年12月26日电(记者刘璐)“法院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邹明武有期徒刑9年;以强制猥亵罪判处被告人邹明武有期徒刑4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6个月。禁止被告人邹明武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教育工作。”12月26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对职业教师邹明武利用家教时间,性侵未成年少女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家教老师邹明武)获刑12年6个月,刑满获释后被从业禁止5年。

北京海淀法院微信图

该案系海淀法院首例对性侵害未成年的被告人宣告“从业禁止”的案件,也是首例对被害人及家属在庭审及宣判环节全程采用视频保护的案件。

记者了解,被告人邹明武为北京某中学的教师,曾被评为“一级教师”以及“海淀区骨干教师”,为被害人小娜的任课及家教老师。2016年3月至案发期间,邹明武利用给小娜辅导功课之机,多次以强行亲吻、抚摸、让被害人为其手淫等手段强制猥亵小娜,并多次强行与小娜发生性关系。

海淀法院认为,被告人邹明武作为具有从业资格的职业教师,也是本案未成年被害人小娜的任课及家教老师,本应知荣明耻、严于律己、教书育人,但却在教学过程中利用身份的便利,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多次强奸、强制猥亵未成年女性学生。法院应依法对邹明武从重处罚。

同时,根据邹明武犯罪行为持续的时间、次数、对象、手段及主观态度等情况,为预防再犯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教育环境,依法对邹明武宣告从业禁止。

最后,法院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邹明武有期徒刑9年;以强制猥亵罪判处被告人邹明武有期徒刑4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禁止被告人邹明武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教育工作。

据海淀法院法官介绍,该案旨在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同时,曝光掩盖在合法身份下的“隐形犯罪”,为预防与减少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搭建基础的防护网,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利环境。

(文中小娜系化名)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