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爆发抗议450人被捕 哈梅内伊:敌人在制造麻烦

(原标题:伊朗抗议活动450人被捕哈梅内伊:敌人在制造麻烦)

海外网1月2日电伊朗自2017年12月28日起爆发大规模抗议,抗议民众起初对经济形势表达不满,随后很快转化为反政府抗议示威,并蔓延至伊朗全国各地。外媒称,这是2009年以来,伊朗公众表达不满情绪最为严重和普遍的一次。

据“中央社”报道,德黑兰省副省长纳瑟巴克特(Ali-AsgharNaserbakht)向伊朗劳工新闻通讯社(ILNA)表示,“周六(30日)逮捕200人、周日(31日)150人、周一(1日)约100人”。这也使得3天来被捕者的数目达到约450人。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德黑兰分支副指挥官考萨里(EsmailKowsari)对国营电视台表示,“我们不会允许动荡以任何方式在德黑兰持续。如果动荡持续,伊官员将会采取行动加以控制”。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周二(2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几天,伊朗的敌人利用金钱、武器、政治和情报机构等各种手段,为伊斯兰体系制造麻烦”。但哈梅内伊并未具体指出所谓的“敌人”是哪些国家。

哈梅内伊。

伊朗总统鲁哈尼12月31日晚间对全国民众发表讲话,称伊朗是个自由的国家,民众有权就社会议题发出声音,但不应破坏公共财产,不得非法集会,制造骚乱者将面临严惩。

当地时间1日,鲁哈尼再次表示,伊朗民众会对“少部分利用抗议的暴徒和不法分子”进行处置。他强调,伊朗的敌人无法容忍伊朗在外交领域、尤其是在面对美国和以色列政权方面取得的成就,有人甚至明确威胁称会将区域问题引向伊朗。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伊朗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抗议者在试图闯入伊斯法罕省一市政大楼时与伊朗安全部队再发生冲突,导致流血事件,目前,在双方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至20人,其中17人为示威者,3人为伊朗安全部队人员。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