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抗议泰国政府监控法身寺 男子高塔上吊自杀(组图)

2017-02-27 11:37:10  苏北网    参与评论()人

2017年2月25日下午18时左右,一名64岁泰国男子阿纳哇拿着一块写有“请在晚上九点前取消临时宪法第44条例法规,否则来帮我收尸!”的纸牌,爬上法身寺附近的一座信号塔,抗议泰国维和委员会使用临时宪法第44条例法规监控法身寺及其周边地区。

为抗议警察包围寺庙 男子高塔上吊自杀

法身寺僧侣到场劝说,救援人员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在下方铺设好气垫。但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不听劝告,僵持了接近5个小时也不肯下来。

为抗议警察包围寺庙 男子高塔上吊自杀

晚上9点,男子突然从身上拿出绳子,一头绑在信号塔上一头挂脖子上跳了下来,当时他距离地面约6米,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救援人员当时花了近半个小时才将他从塔上接到地面。

为抗议警察包围寺庙 男子高塔上吊自杀

泰国政府官方对自杀事件表示比较“遗憾”,总理巴育也亲自对老人的死亡表示了慰问。政府发言人桑德林说,“总理和政府向家属表示哀悼”。但同时也强调,这跟临时宪法第44条特别法案没有什么联系。

为抗议警察包围寺庙 男子高塔上吊自杀

26日早上,死者的妻子和儿子在警局现身,据死者妻子说,她的丈夫是一个干果供应商,有几十万铢的债务,压力很大,经常去医院拿镇静药物。他十年前开始接触法身寺,非常尊重住持,经常看报关心新闻,但从不参加政治集会。她和儿子都不知道什么导致了他的自杀,因为他从来没有表现出不稳定的行为迹象。

为抗议警察包围寺庙 男子高塔上吊自杀

对泰国最大、最富寺庙法身寺前住持的大搜捕行动已持续了10天,但法胜法师仍不见踪影。他被控洗钱和贪污达180亿泰铢(约36亿人民币),数次抓捕失败后,由泰国总理巴育亲自启用泰国临时宪法第44条特别法案,授权特案厅(DSI)于16日集结4240警力强行进入法身寺搜捕。

为抗议警察包围寺庙 男子高塔上吊自杀

对法胜法师的搜捕从始至终遭到寺内僧侣和信众们的抵制,期间发生多次小规模冲突,在双方多次协调和军方保证不会使用暴力的情况下,进入对峙的僵局。寺方表示,不满泰国政府动用临时宪法第44条的权力搜查法身寺。大批信众聚集在法身寺外举牌抗议。海外信徒还称在搜集资料向联合国请愿介入维护人权。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泰国寺庙警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