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孩在日遭砍杀 案发前曾报警仍遇害(图)

2016-11-03 09:04:49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中国女孩在日遭砍杀 案发前曾报警仍遇害(图)

视频截图

原标题:一名20多岁中国女孩在日遭砍杀 报警不久后仍遇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  据日本“新闻速报”11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3日凌晨,一名20多岁来自中国的女孩在东京都中野区的公寓遇害。

报道援引日本警视厅中野警署的消息称,受害人头部遭利刃砍伤,伤口长达10厘米,案发前15分钟受害人曾报警公寓外有可疑人物。然而当地警方抵达后受害人已经倒地,头部血流不止,并在送往医院不久伤重不治而亡。

当地警方还称,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声称听到了该中国女孩的悲惨呼救。目前还不清楚嫌犯作案动机是劫财害命或者无差别杀人。

中野警署已经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并就遇害中国女孩的身份进行确认。

延伸阅读:2名中国实习生在日本被人砍杀致1死1伤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2月22日晚上9点45分左右,日本茨城县2名中国籍实习生在返家途中不幸被人用刀砍伤,1人因伤势过重身亡。

当天,在茨城县鉾田市德宿的农业用道路附近,居住在该市的中国籍技能实习生孙某(33岁)胸口被菜刀状利器所砍,送医后确认了死亡。同行的另一名中国籍实习生(32岁)也被砍伤了肩膀。茨城县警方正作为杀人及杀人未遂案展开调查。

据警方透露,两人在从朋友家回自己住所途中被砍。据称砍人者不止一人,坐车逃离了现场。受伤的实习生前往附近房屋求助。

两人住在距离案发现场不远的农户家中学习农业技术。现场位于鹿岛临海铁路德宿站东北方向约2公里,有广袤的田野。

警方透露,受伤男子称从朋友家骑自行车回家的路上,几名外国人突然开始砍人,砍完就上车逃了,他跑进附近住户求救,居民拨了119电话。

延伸阅读:5名在日越南人因涉嫌砍杀中国实习生被捕

日本茨城县警方2015年7月22日逮捕了5名在日越南人,他们涉嫌在2015年2月杀害2名中国籍技能实习生,两名中国技能实习生一死一伤。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4日报道,7月22日日本茨城县警方以涉嫌杀人和杀人未遂逮捕了5名越南籍原农业技能实习生。5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在今年2月杀害中国籍男性技能实习生。犯罪嫌疑包括24岁的无业人员TANGVANTANH以及26岁的建筑工人NGUYENVANTHANH在内的5名越南籍男女。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引述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方称5人已经对杀人和杀人未遂的罪行供认不讳,今后会对与遇害男子是否相识以及作案的动机展开调查。

2015年2月22日晚上9点40分左右,5名嫌疑人在茨城县鉾田市德宿持刀向两名骑自行车的中国籍技能实习生行凶。 5名犯罪嫌疑人在砍伤中国籍技能实习生后开车逃走。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摄像头中发现疑似5人乘坐的汽车。

33岁的中国籍技能实习生孙文君胸口被砍伤,送医后确认死亡;而另一名32岁的中国籍技能实习生则被砍伤肩膀,送院救治后没有生命危险。两名中国籍技能实习生当晚在距离案发现场1.5公里的朋友家庆祝新年,饭后在回宿舍的途中遇袭。

警方介绍,被捕的5名犯罪嫌疑人在2011年到2013年间进入日本境内,起初工作在鉾田市的农户处,之后TANGVANTANH等人失踪。 2015年6月30日因涉嫌违反《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非法滞留)被捕,7月22日遭到起诉。

日本在1990年推出“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允许外国青壮年在固定时间内进入日本的农业、渔业、建筑业等多个不同行业从事技能研习。

日本法务省2014年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在日本的技能实习生总数有16万余人,其中中国籍实习生最多,比例高达近65%,人数约10万人。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