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喊话”特朗普:大选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喊话”特朗普:大选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2020-10-01 10:53:29

路透社10月1日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指责特朗普在首场总统大选辩论中的言论,表示选票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喊话”特朗普:大选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喊话”特朗普:大选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佩洛西在接受MS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保持选举的公正性。

无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选举结果都会得到尊重。”

据美国《政客》9月27日报道,佩洛西正在谋划一个史无前例的超级行动。

她在27日的一封信中警告,并动员民主党人,一定不能让特朗普和拜登赢得选举人团的胜利,而是要想方设法要两人打平,这样一来,总统的命运就会交给众议院来决定。

这种情形只存在于理论中,自1876年以来从未发生过,可以说是真正的“百年一遇”。

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每个州的代表团都有一票表决权。

这意味着总统的人选,将不是由控制众议院的政党决定,而是由控制众议院更多州代表团的政党决定。

现在,共和党控制了26个代表团,民主党控制了23个,宾夕法尼亚州两党势均力敌。

佩洛西正在挑起一场众议院内部新的战争,这场战争的残酷程度甚至超过特朗普提名新任大法官。

因为每一个席位,都可能决定一个州代表团的党派构成。

所以在宣布选举胜利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长时间的法律纠纷。

佩洛西在信中,敦促民主党人11月集中力量拿下更多席位的同时,考虑将众议院拉入决定谁是总统的战斗中。

这样一来,民主党人很可能齐心协力地拿下蒙大拿和阿拉斯加等传统意义上共和党的地盘。

在这些州,民主党的胜利可能会颠覆整个众议院的胜利。

佩洛西写道:“宪法规定,候选人必须获得多数州代表支持才能获胜。我们必须拿下多数代表团,让共和党人无法达成目的。”最近几周,佩洛西多次向她的领导团队提出这个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民主党人面对重重压力显然非常焦虑。

众议员杰米-拉斯金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赢得每个州的每一个席位,很显然拿下国会选区比仅仅让党派成员进入众议院更为重要。” 关于这一点,特朗普也心知肚明。

他注意到了宪法模棱两可的规定,根本无法解决选举人团制度的僵局。

据共和党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私下里也讨论了大选最终落入众议院的可能性,还和共和党的大佬们商量了对策。

根据美国宪法,在国会于2021年1月6日,确认选举人团投票总数之前,总统选举的获胜者实际上并没有结果。

而这次投票是在新的国会班子宣誓就职几天后进行的,这意味着11月众议院选举将会出现新的的获胜者,但究竟获胜者能不能拿下多数选取还未可知,但至少佩洛西信心十足,而且早早做了准备。

佩洛西企图实现的前提,是大选出现平局。选举团的平局可能由多种情况造成,比如由于投票总数不足或所谓的 "失信选举人投票 "等等。都可能导致两位候选人均拿不到270张选举人票。

如果拜登和特朗普都没有获得赢得选举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那么新上任的众议院代表团就会投票决定谁才是总统。

毫无疑问,如果民主党人真的再次拿下众议院,特朗普就将出局。

这下他所谓的选举欺诈也将不复存在,因为在佩洛西的计划中,拜登也同样赢不了。

这下特朗普根本没有任何借口赖着不走,只能等待唯一高高在上的,看破了一切的佩洛西决定自己的命运,对狡猾的佩洛西来说,这是一箭双雕。

当然,佩洛西想要拿下众议院,还要费上一番力气,但看上去也比拜登拿下特朗普,面对特朗普负隅顽抗的丑陋结果要美好很多。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