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YouTube:即日起新上传的质疑“美国选举欺诈”视频,统统删除

YouTube:即日起新上传的质疑“美国选举欺诈”视频,统统删除
2020-12-11 09:10:38 观察者

(观察者网讯)12月9日,谷歌旗下全球知名视频网站YouTube发布公告,正式给网站上的美国大选视频“定调”了:从9日当天开始,新上传的所有声称美国大选存在“广泛欺诈”的视频都将被归为误导信息,YouTube会直接删除此类视频。

这项新规很合民主党人的心意,但也立即遭到了特朗普忠实盟友的反对。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就公开批评YouTube的决定,称这种做法是对言论自由的侮辱。

YouTube:即日起新上传的质疑“美国选举欺诈”视频,统统删除

YouTube公告截图

YouTube在公告中称,在过去几个月里他们已经采取措施,限制用户发布关于美国大选的争议性视频,并将用户导向“权威信息来源”。在大选计票工作期间,用户还是可以上传一些符合条件的争议性观点。

但12月8日,美国的计票结果认证工作正式结束,所有州及地区均已完成认证工作,因此YouTube将相应地改变管理政策。

根据公告,YouTube将遵循过去对待美国总统大选的方针,从9日起删除所有新上传的质疑大选存在错误或“大规模选举欺诈”的视频,这类视频都会被归入误导性的错误信息行列。YouTube举例称,像声称“软件故障导致票数漏计”这样的言论就会被直接删除。

“我们不允许有任何内容声称,‘广泛的选举欺诈或失误改变了历史性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公告写道。YouTube也留下了一点余地,称如果有足够“教育、科学、艺术及纪录片背景”,那么关于这类问题的新闻报道或评论还是可以留在网站上。

《纽约时报》称,9日以前的旧视频不会受到这条规则的影响,仍可正常在YouTube上播放。

YouTube:即日起新上传的质疑“美国选举欺诈”视频,统统删除

YouTube公告截图

YouTube在公告中还透露,从9月至今,该公司已经删除了8000个视频频道及数千个关于选举的争议性视频,其中77%的视频在浏览量到达100次之前就被删除。未来几周,他们将继续加强对大选相关视频的审查力度。

除删除视频外,YouTube还准备了对应的“权威信息渠道”。他们会提供一个信息面板,直接链接到美国联邦登记册办公室的“2020选举人团结果”页面,再附上一个美国国土安全局信息部门的辟谣网站链接。

YouTube:即日起新上传的质疑“美国选举欺诈”视频,统统删除

“美国全部5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完成选举结果认证工作”,CNN报道截图

美国新闻网站“政客”分析称,这一政策显然顺了民主党人的心意,上个月起就有多名民主党人联名写信要求YouTube采取激烈手段打击这类“误导信息”;但在共和党这边,新规定可能会使特朗普政府与YouTube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特朗普的忠实盟友之一、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已经开始批评YouTube的新政策。霍利称,YouTube这项决定是对言论自由的侮辱。他还抓住这个机会,呼吁撤销1996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律保护美国网络公司不会因为其管理的内容或管理方式而被起诉。

“政客”认为,尽管特朗普竞选团队还在传播“选举欺诈”的指控,并试图通过诉讼推翻结果,但在美国选举结果认证完成后,特朗普想要“翻盘”已经不太可能。

然而,美国保守派对于社交媒体公司监管方式的不满正与日俱增,这种不满情绪很可能将持续到拜登任期内。“政客”指出,共和党现在正试图限制那些保护社交媒体免于被用户言论牵连的法律,保守派的不满情绪或许为共和党的努力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有意思的是,今天恰是“国际人权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对着中国网友大力宣传“自由”这项人权:当你发表意见的时候,比如无论是对政府、企业、学校、家人、朋友或社区,你在行使你的表达自由。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