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时代》七问特朗普确诊

《时代》七问特朗普确诊
2020-10-04 13:24:09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时代》七问特朗普确诊

距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还有31天,美国在面临着经济停滞、种族正义抗议和西部野火威胁下,总统特朗普又确诊新冠肺炎。美国《时代》周刊官网总结了公众最关注的有关特朗普的健康状况七个要点。

白宫医生康利在沃尔特·里德医院发布最新消息。图源:法新社

白宫医生康利在沃尔特·里德医院发布最新消息。图源:法新社

作为一名体重超重的74岁男性,特朗普属于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据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表示,特朗普的病情在周六有所好转。他不需要补充氧气,而且已经退烧,没有呼吸困难。特朗普需要遵医嘱补充水分并四处走动。但是考虑到新冠病毒在人体内的正常病程,特朗普的情况可能在未来4到7天变得更糟。

《时代》注意到,虽然康利对特朗普的病情做出了乐观的评估,但有很多细节都被他忽略了,或者根本不愿回答。

比如说,特朗普是如何被感染的?特朗普在确诊前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是什么时候?特朗普之前一天在白宫需要补充氧气吗?特朗普周五发高烧有多高?特朗普现在血氧含量有多低?

由于这些关键问题没有得到回答,美国民众只能依赖于一些零碎的,有时还是匿名的信息,以及来自白宫的声明来了解本国总统的健康现状。但这些声明又经常误导公众,并且拒绝给出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的确切时间记录。

在这种混乱的信息发布机制下,医生前脚表示特朗普情况好转,后脚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就告诉记者特朗普病情“非常令人担忧”。

《时代》指出,以下几个问题至今没有明确答案:

一、特朗普第一次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是什么时候?

这个问题对于理解白宫何时知道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至关重要,也能够判断保护特朗普及其工作人员的检测机制是否足够准确,帮助尽快发现特朗普密切接触者。

特朗普于美国时间周五凌晨12点54分首次透露了自己的诊断结果,并在推特上表示,当晚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但康利周六表示,距离特朗普被确诊已经过去了“72小时”,这一时间和公众知悉特朗普确诊时间不符。这意味着阳性诊断应该是在周三,而不是周四深夜。白宫不愿公布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的详细时间表,也不愿透露特朗普在周四之前什么时候进行了检测,更不愿透露结果。

周六晚些时候,康利补发一条声明,旨在澄清时间安排。他自称是“口误”才说了“72小时”,其实他本想说“第三天”。但是特朗普是“在10月1日周四晚上首次被诊断出确诊”,所以,所谓“第三天”还是早于特朗普对外公布的时间。

二、特朗普到底什么时候病的?

康利表示,特朗普周四出现了轻微咳嗽、疲劳和鼻塞症状。

周四那天,他飞到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参加了一场筹款活动,并与几十个人合影。就在特朗普即将启程访问时,他的高级女助手霍普·希克斯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在白宫南草坪上,特朗普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返回。图源:路透社

在白宫南草坪上,特朗普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返回。图源:路透社

周三晚上,特朗普在明尼苏达州德卢斯的一个机场外的集会上发表了户外讲话,那晚风雨交加。特朗普的演讲持续了大约45分钟,大约是他通常长篇大论演讲时间的一半,这让一些人猜测,他可能没有像往常那样精力充沛了。

位于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国际机场的人群。图源:法新社

位于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国际机场的人群。图源:法新社

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康利没有透露特朗普最后一次检测呈阴性的时间。这意味着,即使像康利后来声称的那样,特朗普在周四晚上第一次被检测为阳性,他也可能事先已经生病或出现了症状。

“今日美国”网站3日报道称,9月26日,特朗普在拥挤的玫瑰园宣布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至少7名当时出席该典礼的人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包括特朗普夫妇本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联络追踪专家苏西·韦尔蒂说:在这个场合中,可能会牵扯到几个超级传播者。

所以《时代》推测,特朗普可能在9月26日(他身边的很多人似乎都接触到了病毒)到10月8日之间的任何时间变得具有传染性或出现症状。

三、特朗普多久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检测?

周六,当被问及特朗普多久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检测时,康利说:“我不会进行所有的检测,但特朗普和所有工作人员都会进行常规检测。”

《时代》称,白宫拒绝透露特朗普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频率,以及进行何种检测的具体细节。预约与特朗普一起进入一个房间的白宫访客、工作人员和记者通常会在早上被拉到一边进行鼻拭子快速检测,但是对于特朗普本身的检测机制以及检测结果都不透明。

今年5月,特朗普和白宫新闻秘书凯蕾·麦肯尼在检测频率上也出现了自说自话的问题。麦肯尼表示,特朗普“每天都要接受多次检测”;特朗普则说,他“平均每两天、三天接受一次测试”。

四、特朗普现在感觉怎么样?

康利说,特朗普周四“轻微咳嗽,有些鼻塞和疲劳”,从周四到周五一直发烧,但从周五早上开始退烧了。康利没有具体说明特朗普的发烧有多高。

特朗普医疗团队的另一名成员肖恩·杜利(Sean Dooley)医生表示,特朗普周六告诉他,他感觉自己“今天就可以走出医院了”。但是医生没有宣布特朗普何时能够出院。

五、特朗普吸氧了吗?

由于新冠病毒影响肺部功能,导致病人通常会呼吸困难。重症监护医生经常在病人血液含氧量低于90%时给他们补充氧气。这个问题很重要,因为对氧气的需要可以作为新冠肺炎严重程度的一个指标。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补充过氧气时,康利闪烁其词。他反复表示,特朗普“现在”没有接受氧气治疗。康利的回答并没有排除特朗普在周五被直升机送往沃尔特·里德医院之前在白宫接受补充氧气治疗的可能性。

六、为什么特朗普要使用实验性疗法?

康利表示,特朗普在10月2日接受了美国生物科技公司Regeneron(再生元)的鸡尾酒抗体治疗。在周六沃尔特·里德医院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医疗团队的另一名成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博士布莱恩·加里波迪(Brian Garibaldi)说,“特朗普接受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抗体治疗。我们正与该公司密切合作,监督他的这一结果。”

据悉,鸡尾酒抗体是实验性疗法,有高剂量8克和低剂量2.4克的版本,特朗普服用的是8克的高剂量。Regeneron(再生元)公司的产品尚未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只能在紧急情况下使用,但在临床试验中已显示出良好的效果。

《纽约时报》报道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是特朗普的医疗团队提出了使用该疗法申请。“我们只能说,他们(特朗普团队)要求能够使用它,我们当然很高兴地满足了要求。”

七、特朗普要在沃尔特·里德医院住多久?

康利拒绝透露特朗普将在沃尔特·里德医院的疗养时间表。但他说,特朗普病程的第4天到第7天可能会很严重,而特朗普目前是第三天。“每天我们都在和团队讨论特朗普待在医院的必要性。”康利说,特朗普将在他的医疗团队认为“安全和适当”的时候离开医院。

在医生宣布最新状况之后,特朗普立马发推:伟大的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的医生,护士和所有人,还有来自其它非常棒的医疗机构的其他人,AMAZING!过去半年战胜这场瘟疫取得了巨大进展。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感觉很好!

《时代》七问特朗普确诊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

    2020-07-04 13:31:52 特朗普长子女朋友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