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1至24日召开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1至24日召开
2020-01-17 16:31:45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1至24日召开,描绘新“利益相关者”理念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将于1月21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本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以“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本届年会旨在确立运用利益相关者理念应对当今世界的重大挑战,包括贫富差距和政治极化造成的社会分裂,以及迫在眉睫的气候危机。

1973年的《达沃斯宣言》首次提出了“利益相关者”概念,即企业应当超越股东利益,服务于所有社会成员。本届年会将在此基础上制定《2020达沃斯宣言》,围绕公平税收、对腐败零容忍、高管薪酬、尊重人权等当代重要议题,描绘利益相关者理念的发展愿景。

“企业现在必须完全接受利益相关者理念,这意味着他们不仅要使利润最大化,还要运用自己的能力和资源,与政府及公民社会共同解决未来十年最关键的问题,积极打造一个更具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

根据《2020达沃斯宣言》,本届年会的议程将聚焦生态、经济、社会、行业、技术和地缘政治这六大核心领域,充分发挥论坛公私合作平台的影响力。目前,论坛平台上正在开展160多项行动倡议,每一项均能实现系统性变革。本届年会将确认部分倡议所取得的显著成果,特别是在开展负责任营商、保护环境和促进社会流动方面取得的成果。

年会期间将推出众多倡议,其中一项旨在未来十年种植一万亿棵树,以及为十亿人口提供必要的技能培训,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

来自117个国家的近3000名参会嘉宾将参加本届年会,包括57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

其中,政府首脑包括:

韩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特朗普,美国总统;默克尔,德国联邦总理;孔特,意大利总理;威尔士亲王;冯德莱恩,欧盟委员会主席;桑切斯,西班牙首相;索马鲁加,瑞士联邦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奥地利联邦总理;伊万·杜克,哥伦比亚总统;菲利克斯·齐塞克迪,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Lenin Moreno Garcés,厄瓜多尔总统;桑娜·马琳,芬兰总理;Nana Addo Dankwa Akufo-Addo,加纳共和国总统;米佐塔基斯,希腊总理;巴尔哈姆·萨利赫,伊拉克总统;里奥·瓦拉德卡,爱尔兰总理;奥马尔·拉扎兹,约旦总理;Khaltmaagiin Battulga,蒙古国总统;

马克·鲁特,荷兰总理;Erna Solberg,挪威首相;伊姆兰·汗,巴基斯坦总理;穆罕默德·什塔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理;Andrzej Duda,波兰总统;Maxim Oreshkin,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Macky Sall,塞内加尔总统;李显龙(Lee Hsien Loong),新加坡总理;凯斯·塞伊德,突尼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乌克兰总统。

国际组织领袖包括: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联合国秘书长;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伯特·阿泽维多,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Mohammad Sanusi Barkindo,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戴维·比斯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菲利普·格兰迪,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柳芳,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谭德塞,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Angel Gurría,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拉加德,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彼得·毛雷尔,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主席;Luis Alberto Moreno,美洲开发银行行长;盖伊·莱德,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Jürgen Stock,国际刑事警察组织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北约秘书长。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