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动荡的中东局势 > 正文

白宫“打脸”马克龙:特朗普要美军尽快撤出叙利亚

2018-04-16 15:05:37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白宫“打脸”马克龙:特朗普要美军尽快撤出叙利亚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台媒称,联合英法空袭叙利亚后又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表示美国不仅要阿萨德政权为“动用化武”攻击平民负责,也要其盟友俄罗斯和伊朗负责。特朗普已誓言,叙利亚的盟友会为疑似发生的毒气攻击付出“巨大代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6日报道,但特朗普会做到什么程度还不明朗。和英美联手空袭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接受数家法国媒体两小时电视专访时邀功说,他说服了特朗普在叙利亚留下一小支美国地面部队,尽管特朗普公开宣称将从叙利亚撤军。他说:“我们说服他留下来是必要的。我向你们保证,我们已经说服他,有必要长期留下来。”

报道称,但美方15日反驳,特朗普要驻叙利亚的美军尽快返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美国的任务没有改变──总统明确说,要美军尽快回家。我们决心完全击溃‘伊斯兰国’,不让其东山再起。此外,我们期待我们的区域盟友和合作伙伴,对维护该区安全担负更大责任,军事和财务上皆如此。”

报道称,美国在叙利亚派有约2000兵力。联合空袭前,特朗普公开表示要立即撤军。他的顾问敦促延期,特朗普给他们五到六个月的时间。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在15日宣布要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她说:“会直接针对与阿萨德和化武使用相关、提供设备的公司。”

报道称,新制裁将是特朗普政府过去四周间,第三度对俄罗斯展开制裁。上月,基于涉嫌干预2016年大选和对西方设施发动网攻的理由,美国对俄罗斯企业和个人进行制裁。稍后在本月,对俄罗斯部分亿万富豪和高级官员颁布新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孙启浩 CN037)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