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北京大兴优化营商环境“有温度” 企业群众得实惠

北京大兴优化营商环境“有温度” 企业群众得实惠
2018-07-02 10:06: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凤凰)“昨天下午,在线提出登记申请,不到五分钟便收到反馈信息,今天下午就拿到了执照,太方便了。”6月27日下午,在北京市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税务分中心大厅里,北京九山水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陈杨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上轻轻点了几下,不到一分钟,营业执照正、副本就打印出来了。

IMG_1626

在北京市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税务分中心大厅,一名企业负责人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办理业务。千龙网记者凤凰摄

今年以来,像陈杨这样的年轻创业者还有很多,他们同样在企业开办的便利服务中得到了实惠。3月23日,大兴工商税务分中心单独设置了新办企业服务专区,整合了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多个窗口,在国地税业务共建的前提下,深度融合工商业务,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三家事”,将企业开办的必备流程环节精简至3个,三天内办结,并实现为新办企业免费刻章、免费寄递营业执照和发票,有效提高了办理速度。自服务专区设立以来,共新设立各类企业2915户,同比增长22.84%。

缩时限

喝杯咖啡的功夫,执照到手

2018年,大兴工商分局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全年工作的“当头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于新设立资料完备的企业,工商部门在15分钟内可完成营业执照发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申请人,大兴工商分局在工商税务分中心开通专区服务新设立企业,实现即来即办、专人办理、立等可取。

不知怎么起名、设立、变更、注销,有咨询窗口保驾护航;临时有问题需要解决,可以用“网上登记”自助台救急;在线提出登记申请,不出十分钟便收到反馈信息;用户名、密码忘了,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刷一下就能搞定;纸质材料有瑕疵,在工商税务分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必往返就可修改并成功交件……新设企业办照时间也越来越短,从5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再从4个工作日变成3个工作日,现在可以即来即办、即办即结,15分钟纸质营业执照即可到手,相较以前3、4个工作日的取照时限,效率大大提升。

同时,大兴工商分局继续深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提出申请、提交材料、股东电子签名确认、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全流程在网上进行办理。申请人提交材料后,不到半个工作日即可取得电子营业执照,大大提高了办事速度。

“昨天下午,我们在线提出登记申请,不到五分钟便收到反馈信息,今天下午就来现场拿到了执照,太方便了,咱们大兴的办事效率真高。”6月27日下午,北京九山水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陈杨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对记者说道。

“都说‘万事开头难’,没想到迈向市场的第一步这么顺利!新办企业当场受理、核准、发照,喝杯咖啡的功夫执照到手,为政府改善营商环境所付出的努力点赞!”申请人薛先生同样也对工商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薛先生表示,“过去办事要窗口排队,材料往返修改,手续繁琐让人挠头。还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没想到却当场领到了执照,幸福来得太突然!改革速度令人惊喜!”

大兴工商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明表示,大兴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转变观念,推动政务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下大力气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已发放电子营业执照2758户,日均发放29.34户,较新政实施前的日均2.2户,增加1333.63%。

IMG_1630

北京市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

降成本

发票可网购,免费寄到家

今年以来,北京税务部门新推“一日领票”业务,通过整合10个涉税事项,实行“套餐式”服务,打通了新办企业办税事项全流程,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从申请“套餐”到领取发票可一日完成,而在以往,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0-20天。

大兴区国家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大兴工商税务分中心“新设企业专区”,联合工商、地税向纳税人提供从登记到发票申领的“套餐”式服务,提升新办企业获得感。

大兴税务部门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中列明的5大类105个便捷办税事项,通过“网上受理,线下反馈”“窗口受理,线上反馈”“窗口受理,一次办成”等多方式快速办理,实现让纳税人“不跑”或“最多跑一次”。

此外,大兴国税局在全市率先推出“网购”发票,免费寄送上门服务,对区内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服务。预计大兴区将有满足条件的2万余户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免费申领到发票,极大节约了纳税人往返时间和等候时间。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