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学宪法守宪法 > 正文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掀“春季普法”热潮

2018-04-26 10:58:20  红网    参与评论()人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掀“春季普法”热潮

砂子塘第二小学开展宪法学习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掀“春季普法”热潮

桔园小学开展宪法学习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掀“春季普法”热潮

宪法进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法治湖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王丽娟)正当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砂子塘街道的普法宣传工作也迎来一股暖暖的春风。3月以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司法所深入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以宪法为核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法治文化阵地、分发宣传资料、巡回法律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形式,推动普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格、进门店、进家庭,在全街掀起了“春季普法”的热潮。

法律进机关,给精神“补钙”

砂子塘街道组织宪法学习宣传贯彻专题会,邀请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高凤,为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单位代表解读宪法修订案。袁高凤对宪法的本质、结构、历史沿革、宪法修改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以及宪法修正案内容等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通过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对全面推进依宪治国、依法治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会通过依法依宪履职,当好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积极宣传者。

法律进学校,为青春护航

利用中小学春季开学的有利时机,砂子塘司法所积极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砂子塘二小、桔园小学开展宪法讲座、主题班会,通过简单通俗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和富有趣味的班会活动,让孩子们对宪法有了初步认知,在孩子心中种下宪法的种子。

法律进社区,形式接地气

依托法治教育示范街、法治小游园、廉政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砂子塘司法所定期开展法律宣传。利用元宵节、三月三等传统节日,为居民群众送出自编自演小品、快板、相声等法治文艺作品,让群众开心看戏,快乐学法。

法律进网格,普法全覆盖

砂子塘司法所借助街道社会管理GIS系统,将宣传力量下到网格,将宣传活动办在网格,依托网格管理员、楼栋长、党员、普法志愿者的力量,将宪法宣传的触角延伸至全街上下、大街小巷、楼宇住户,最大限度实现宣传全覆盖。

法律进门店,宣传零距离

在门面、超市及商业广场等群众比较聚集的区域,砂子塘司法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袋等方式进行宪法宣传。利用门店经营闲隙,组织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资料、口头释法、答疑解惑,引导商户秉承诚信、合法经营。

法律进家庭,普法促和谐

砂子塘司法所利用居民休闲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走访入户宣传,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物品,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形成全街上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宪法凝心聚力,共建“砂子塘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学习宪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