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一离境就翻车,台湾疫情还捂得住吗?

一离境就翻车,台湾疫情还捂得住吗?
2020-08-20 05:36:19 港台腔

原标题:一离境就翻车,台湾疫情还捂得住吗?

 陈时中

陈时中

民进党当局向来有“牛皮治台”的传统。就在他们吹嘘“连续超过100天未传出本土新冠肺炎病例”,自诩防疫“国际模范生”之际,现实却一再打脸,多名旅客由台出境后随即经筛检为确诊病例。在台岁月静好,离台屡屡破功,这岂不是太过蹊跷?

今年6月底,在台湾居留4个月后返日的日本女学生被发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后多地接连爆出确诊——在台工作2年多的泰籍劳工回国后确诊、台湾人去香港隔离时落跑后被确诊、比利时男工程师在离台前确诊、马来西亚近来宣布有确诊病患来自台湾、越南新增台湾入境病例、赴台探亲人士返回上海时又发现确诊……

就在确诊病例不断涌现时,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一面继续宣扬防疫无忧,一面限缩密切接触者的检测量,通常每例仅找出百十人来装模作样筛查一番,居然声称“数量上已是广筛”。而这区区近千名密切接触者,检测结果无一例外是阴性。

台湾舆论一片质疑讥讽:台湾防疫的天降神迹多么不可思议!受限于筛检量、采检时效、试剂准确率等因素,台湾要验出确诊简直是奇迹!大部分台湾人天生免疫啦!不用再搞防疫管制,全面开放拼经济!有网友讽刺:会不会最后又说是伪阳性问题,台湾社区安全无虞?有人立马反驳:怎么不思考检验出现伪阴性的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常标榜“超前部署”、阻绝病毒于境外,如今却沦为病毒“出口地”。事实一再说明,病毒早已在台湾本土社区中传播,民进党当局却假装视而不见。即便台湾专家学者喊破嗓子呼吁尽快开展普筛,通过找出在社区传播的病毒降低民众感染风险,民进党当局仍旧一脸冷漠。

“没有筛检就没有确诊。”台湾地区样本筛检总量甚至抵不上许多地区一天的水平。只要“完美防疫”的假象一天不破,民进党当局便能利用疫情炒作政绩蛊惑民心,这是何等的无耻和冷血!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近来称,“居家检疫者若感染在14天过后传染力已不大,因此暂不考虑实施入境普筛。”且不论病毒传播规律是否果真如此,台媒和网友已曝光“居家检疫”不少有造假缩水之嫌,给防疫带来很大漏洞。

陈时中更有惊人之论,称“台湾看医生比筛检便宜很多”,所以不用普筛。只是因为医生看诊比检测试剂费用低,就迫使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面对随时可能遇到的感染病患。如此既漠视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权益,又致使病毒社区传播的风险陡增。这究竟是什么鬼逻辑?!

近日有来自高风险区美国返台的少年,未出现症状却由彰化县卫生局安排采检,最终确诊新冠肺炎。陈时中却气急败坏地下令政风处调查,引发轩然大波。按理说,地方防患于未然,及时发现漏网之鱼,本是恪尽职守的表现,应当获得嘉奖。谁料却被陈时中怀疑其动机,还要被调查廉政及贪渎不法的机构“关照”,令人不禁要问,这罪从何来?如此反应过激,不正是心虚被看破手脚的表现吗?

防疫原本应合力编织密网、杜绝病毒蔓延,如今竟有人因及时发现了漏洞而要被追究,居上位者因地方官员不严格执行鸵鸟政策而兴师问罪,问题出现不思解决而是如临大敌、打击报复,岂不是咄咄怪事?那么位高权重者所在意的究竟是什么?

面子事大,民众事小;选票事大,生命事小。吹惯了牛皮、邀功行赏的民进党当局,岂可容许有人戳破谎言?他们手中有权,只手遮天,要的就是营造“防疫成功”的假象,又何曾半刻将防疫实绩和民众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文/东篱旧友)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