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央视:相信台湾民众不会任由“反渗透法”捆住手脚

央视:相信台湾民众不会任由“反渗透法”捆住手脚
2020-01-17 01:39: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热评两岸丨“反渗透法”正式上路相信台湾民众不会任由“恶法”捆住手脚

1月15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签署“反渗透法”并公告该法开始实施。好笑的是,已经发布了这项旨在“切割两岸”“恐吓阻挠台湾民众赴大陆交流”恶法的蔡英文,却声称“我不反对两岸民间交流”,还说她非常怕台湾民众因为误解而引发恐慌。这可真是做了“豺狼”之事,却还要硬装“小白兔”啊!

央视:相信台湾民众不会任由“反渗透法”捆住手脚

此前,国民党团为拒绝替“反渗透法”背书,党团成员拉起“抗议恶法”布条,在议场前方集结静坐。(图片取自台媒)

根据“反渗透法”,大陆机构组织、媒体等都有可能被归为“渗透来源”,而未来与这些“渗透来源”打交道的台湾民众、台商、台生、民间团体以及大陆赴台人士和游客,都可能被冠上所谓“涉嫌渗透或被渗透”的“罪名”。两岸互动有可能被视作“指示”“委托”或“资助”等“违法行为”,而台湾民众如果受“渗透来源”指示、委托或资助,将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10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金。

要知道,这些往来两岸的台湾同胞,他们可都是管蔡英文叫“父母官”的普通百姓啊。但自从民进党当局于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台湾立法机构强行“三读”通过“反渗透法”后,警察到普通民众家里检查的事件,便频频登上岛内媒体的版面。如今,这部“恶法”正式上路,早已弥漫于岛内社会的“寒蝉效应”,也必将随之进一步扩大。

这样的条文设定,蔡英文怎么可能不知道“反渗透法”会造成台湾民众心中的恐慌?但她想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民众恐慌的人多了、恐慌的时间久了,一定会在全社会慢慢形成一种“敢怒不敢言”的沉默效应,即使是那些反对“台独”的人,也会对两岸交流产生顾忌,进而不敢再大声说出自己的真实看法。久而久之,“绿色正确”的舆论氛围也会在台湾社会彻底成形。

讽刺的是,蔡英文一直自诩台湾是“自由民主的灯塔”,民进党政客们整日“自由”“人权”不离口,但他们的实际行动却是屡屡对民众做出“绿色恐怖”之事,真是虚伪、丑陋至极!

几位回台投票的台商本想在家多留几天,听闻“反渗透法”15日公告,吓得赶紧12日就回了大陆的工厂,因为“目前情况未明,最好少回台湾吧”。

大陆配偶牛春茹说,“反渗透法”通过后大陆配偶们如“待宰羔羊”,不敢随意返乡,每天担忧执政者手持的大刀何时砍下,蔡英文为何逼她们在“娘家”与“婆家”间做选择?

金门县“立委”陈玉珍表示,很多乡亲都担心可能去了一趟大陆,回来就会被指控与对岸有不当往来,进而遭到罗织入罪,“尤其金门与对岸的厦门交流密切,小三通要是也受到影响,对金门会是很大的冲击。”

——以上这些媒体的报道内容,足以让我们了解到台湾民众“有家不能回,有家不敢回”的悲哀。在大陆担任律师的沈杰说,蔡英文强推“反渗透法”就是在“完全剥夺民众的言论自由,大开民主倒车。美其名为反渗透,其实就是反交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反渗透法”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恶法”,它钳制台湾同胞的自由意志,剥夺台湾同胞进行两岸交流的权利。这个“恶法”或许能危害一时,但它阻挡不了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人心和大势。“不管台海局势怎么风云变幻,我们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的政策和举措不会停、不会断、也不会少。在这个基础上,怎么去反制‘反渗透法’对两岸交流的破坏,我想,台湾同胞首先也要‘自救’,我不相信台湾同胞会任由这样一部‘恶法’捆住手脚。”

说着“反渗透法”不是“反交流”的蔡英文,妄想“里子”“面子”全都要,她的胡言乱语只是民进党一直以来擅长使用的骗术的延续罢了。在这样恶劣的形势下,台湾民众确实急需“自救”,若是任由“恶法”横行,受伤害最大的终究只能是台湾自身的前途。

(文丨评论员马萧萧)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