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韩国瑜首晤刘结一:在"九二共识"上"表了忠心"!

2019-03-26 15:41:10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韩国瑜首晤刘结一:在"九二共识"上"表了忠心"!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深圳会见了高雄市长韩国瑜率领的高雄市参访团一行。(中国台湾网尹赛楠摄)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台媒称,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25日在深圳会见了高雄市长韩国瑜率领的高雄市参访团一行。双方皆强调坚持“九二共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5日报道,刘结一欢迎韩国瑜率团来访,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欢迎和支持两岸城市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发展,让台湾同胞有更多获得感。我们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努力推动两岸应通尽通。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5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25日与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双方都提及坚持“九二共识”,韩国瑜还说“九二共识”是两岸的定海神针。韩国瑜指出,人是情感动物,此行最重要目标就是多交朋友、多做生意,留下良好情感交流;刘结一称赞韩国瑜带给高雄乡亲扎扎实实的利益和实惠,这些成果也展现两岸尽早实现应通尽通、打造共同市场、共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未来会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台胞办实事,推出更多惠台措施。

韩国瑜表示,他在去年选举前,就表态强烈支持“九二共识”,他认为这是两岸交往的定海神针,确定有了“九二共识”后,两岸才能交往,不管是文化、经济、体育等各方面交流,才能够顺畅,“今天见到刘主任还是要强调,真人面前不说假话,我一定要坚持‘九二共识’,这非常重要”。

报道称,韩国瑜25日上午在深圳的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公司,见证两市签约,深圳企业自即日起,将在四年内采购高雄生产的农产品,共计两亿元人民币;同时该公司还将提供两个摊位给高雄市农会,推销高雄农产品。韩国瑜对深圳给高雄的通路与商机表示感谢。

原标题:《台媒:韩国瑜首晤刘结一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