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彻底没戏!“台独”推“独立公投”遭遇三连击

2019-02-20 15:45:30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台湾民间组织“喜乐岛联盟”近期正在岛内推动所谓的“台独公投”连署,蔡英文办公室和行政事务部门对于是否支持连署一直都避而不谈,没有做出直接表态。但19日,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明确表态,不会连署。

据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柯志恩当天在立法机构质询时,明确要求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回答是否支持连署。对此,苏贞昌说:“不会。”

image.png

▲苏贞昌(台湾中时电子报)

这已经是“喜乐岛联盟”遭遇的第三次打击。

据台媒此前报道,极端“台独”组织“喜乐岛联盟”总召集人郭倍宏推动所谓“修公投法、实现正名制宪”。这一举动引起美国警惕,担心将会“改变现状”。2月11日,美国在台协会(AIT)前主席卜睿哲发出公开信,呼吁郭倍宏三思,更质疑若需美国保护,是否已问过美国意见。他更以陈水扁执政时未与美国商量就提出所谓“公投案”,最后严重伤害“美台关系”的这段历史,提醒“深绿”组织不要有过激行为。

卜睿哲发表公开信后两天,AIT发言人孟雨荷13日表态称,两岸和平与稳定攸关美国深远且重大利益。她指出,美国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作为;美国长期的政策是不支持台湾“独立公投”。

更远之前,2018年4月初“喜乐岛联盟”成立时,号称将于2019年4月6日举行所谓的“独立公投”,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送了十个字:“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image.png

▲马晓光指出,任何以“公投”的方式搞“台独”的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马晓光说,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的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如果他们胆敢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

有舆论认为,“喜乐岛联盟”虽然声音不小,但在台湾岛内其实并没有太多支持者,民众要的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改善,而不是虚无缥缈的“台独幻影”。随着各方表态反对,该组织所推动的活动前景黯淡,最终恐将以闹剧收场。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