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越南旅客赴台逃脱数暴增14倍 一年逃了500个

2018-12-27 05:20:02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台当局:越南旅客赴台逃脱数暴增14倍一年逃了500个

1545819570447500.jpg

越南团客走出饭店大门(图源:“中央社”)

海外网12月26日电 昨日(25日),台“观光局”证实,153人的越南旅行团有152人逃脱。今日(26日)台媒报道称,台当局官方数据显示,对比起去年,2018年在台逃脱的越南籍旅客暴增14倍,加上新近逃脱的152人,一年共逃脱了500个。

综合台媒报道,台“观光局”25日证实,153人的越南旅行团分别于21日、23日入境高雄,其中152人失踪逃脱。台“观光局国际组组长”郑瑛惠将此事形容为“史上最大型的脱团事件”。台“观光局”也发声承认“事态严重”。消息一出,台媒纷纷以“新南向漏洞”“新南向出包”等标题进行报道。台湾“国际观光救援服务协会理事长”许高庆25日在社交平台指出,“东南亚赴台旅客,经常传出无故滞台或脱团,违法在台打工或是卖淫,甚至犯法影响治安,困扰旅游业者及相关主管单位。”

台外事部门为实施所谓“新南向”政策,针对东南亚国家优质团体旅客提供赴台观光签证便捷措施,即“观宏项目”,越南民众可通过“观光局”指定旅行社团体旅游或企业赞助之奖励旅游团(5人以上)申请电子签证赴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6日报道,据台“观光局”统计,“观宏项目”自2015年上路后,16年逃脱的越南籍旅客为29人,2017年是32人。然而2018年,逃脱的越南籍旅客却陡然暴增。截止至2018年11月,逃脱的越南籍旅客为348人,加上这次逃脱的152人,2018年共有500名越南籍旅客在台逃脱,对比起2017年,暴增了14倍。

而且从国别上来看,越南籍旅客在台逃脱数量也是常年高居各东南亚国家榜首。自台当局“观宏项目”出台后,柬埔寨也有旅客在台逃脱的案例,不过三年来逃脱的人数不超过5人。

面对暴涨的数字,台“观光局长”周永晖却表示,该案是个案,因此对个案的组团社采取停止受理申请案件。

1545819879484988.jpg

台“观光局局长”(图源:台媒)

台“观光局”对相关细节的说明也让人深深怀疑他们的业务能力。案件中,接待这些越南旅行团的东森旅行社原本说153名旅客只买单程机票,后来又改口称,有回程机票纪录。外界质疑为何“观光局”审查连有没有回程机票都搞不清楚?台媒不禁调侃台“观光局局长”是“一问三不知”。

对此,台当局“观光局”开脱称,他们负责“观宏项目”文件初审,很少有旅客会在还没拿到签证时,就买好来回机票,因此“观光局”不会看到回程机票,一般也不会去检视这一部分。

不少岛内网友在留言区感叹“蔡英文当局为了凑观光人头数,害死了台湾”。(海外网罗伊晴)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