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台媒民调:近七成民众不满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表现

2018-09-17 09:16:35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台媒民调:近七成民众不满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表现)

微信图片_20180917083214.png

蔡英文 (图源:台媒)

海外网9月17日电 台媒最新调查显示,过去一年,台湾民众不满意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表现的人数占比攀升至六成八,是近三年调查新高。

民众不满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表现

据台湾《联合报》发布的最新“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显示,对于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民众评价持续下滑,不满意比率由前年的四成八、去年的五成六,增加至今年的六成八,满意比率则由三成一、两成六降至今年的一成九,一成二没有发表意见。

调查还进一步分析了影响两岸关系趋向紧张的可能因素,在没有提示选项的前提下,大多民众认为“台独”是两岸关系的的最大变数,而排在第二位的影响因素则是民进党两岸政策不当。

调查结果显示,五大领域中,两岸民间互动现况较获好评,有三成一民众觉得两岸民间关系热络,四成三认为关系和缓。平均来看,两岸社会关系平均得分5.1分,为五大领域中最获好评者。

这次调查于9月6日至9月8日晚间进行,调查是以台湾地区住宅电话为母体作尾数两位随机抽样,调查结果依台湾地区20岁以上人口之性别、年龄及县市结构进行加权。《联合报》自1999年开始进行“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每年定期追踪台湾民众对于两岸关系的看法。评分以1到10分为范围,评分1到4分代表两岸关系友善,5至6分代表关系和缓,评分5至7分代表两岸关系紧张。

蔡英文谈两岸关系“甩锅”大陆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两年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紧张。近日,蔡英文还屡屡发布惊人言论,挑战两岸底线。4日上午,蔡英文接见日本学者时,大谈两岸关系,并且再度“甩锅”大陆。

蔡英文声称,“我们的立场从来没有改变,台湾会善尽区域安全的责任,维持一个稳定、一致、可预测的两岸关系”。随后,她再度将两岸关系恶化的“锅”甩给大陆,称“这不是台湾单方的责任”。

蔡英文妄称,大陆“对台湾打击的力道越来越强”,她还将“台湾参与国际遇阻”“‘断交’事件的发生”等一系列“锅”甩给大陆,称大陆“企图增加两岸关系变数,对区域的和平稳定造成威胁”。

蔡英文此番言论立即遭到岛内网友的狠批。网友留言怒斥其“说一套做另一套”;还有网友指出,“蔡在睁眼说瞎话,大肆‘去中国化’,公开把中国历史列入东亚史的教科书,莫非是对岸的责任?空心蔡贼喊抓贼”。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