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台媒:蔡英文访问斯威士兰 台军战机伴飞

2018-04-18 13:41:39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台媒:解放军台海演习在即蔡英文前往非洲小国战机伴飞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台媒称,蔡英文17日上午出访斯威士兰,这是蔡英文首度访问非洲。

据台湾“中央社”4月17日报道,蔡英文致词表示,这次出访的主轴是“同心永固”。今年是斯威士兰建国50周年,也是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50岁生日。她将出席难得的双庆仪式,同时庆祝台湾和斯威士兰“建交”50周年。

蔡英文说,这是她就任后首次访问非洲,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有正在打拼的台湾人,这次的出访要去慰劳大家的辛苦,也感谢大家在海外的努力与付出。

同时,蔡英文指出,在她出访的这段时间,没有随行出访的行政与安全团队都会坚守岗位,所有改革与建设都会如期如质、按部就班推动。蔡英文也要求安全团队,务必严密掌握周边的情势,随时汇报做好应变。

蔡英文也重申,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台湾责无旁贷。台湾有信心也有决心捍卫地区的安全,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间。

台湾领导人办公室表示,蔡英文搭乘华航专机启程后,将直飞斯威士兰,预计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抵达。傍晚随即举行会谈、接受赠勋、签署联合公报。蔡英文晚间也将出席姆斯瓦蒂三世的国宴。

台湾领导人办公室说,台湾与斯威士兰关系密切,高层互访频繁,前领导人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前副领导人萧万长都曾出访斯威士兰;姆斯瓦蒂三世更曾经16度访台。

另据台湾“中央社”4月17日报道,蔡英文17日出访斯威士兰,专机起飞后,空军派出4架幻影2000战机往南伴飞至恒春。

报道称,蔡英文上午搭乘华航专机直飞斯威士兰,这是蔡英文首度访问非洲。专机起飞后,新竹空军基地派出4架幻影2000战机护航,从桃园往南伴飞约20分钟,直到屏东恒春,专机出境,幻影战机才返航。

报道称,这也是蔡英文出访战机首度往南伴飞,伴飞时间也较长。台领导人办公室解释,因为这次出访行程是往南,飞向地球的另一端。

此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7日报道,蔡英文出访斯威士兰,在机场谈话表示,已经要求安全团队在她出访期间,务必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汇报,做好应变。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在脸书质疑,有这么严重吗?不是才说福建演习是例行性,大家不要自己吓自己吗?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