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6-02 08:52:28 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高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近日进驻本市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昨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就做好督导工作作了讲话,副组长石生龙就做好督导配合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书记蔡奇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

李智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中央、国务院专门作出部署。北京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从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的高度,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

李智勇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这次进驻北京市,主要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北京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蔡奇表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导,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北京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对北京市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我们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纠正偏差、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诚恳接受督导、积极配合督导、全力保障督导,确保中央督导组在京高效顺利开展工作。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线索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项抓好落实。北京作为首都,作为首善之区,决不允许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成员、北京市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领导、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相关成员、各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区级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6月1日-6月30日)设立专门线索举报电话:010-8424132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B012001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主要受理北京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已正式上线。举报人可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举报链接,就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登录举报平台。一次举报只需填写举报人、被举报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情况和“保护伞”情况4大类信息,一般情况下,只3分钟即可完成,提交成功后全国扫黑办即可及时受理。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