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学生参观周邓纪念馆 缅怀先辈

2019-04-01 14:57:02  北方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鲜花敬英烈 清明节临近逸阳学子参观周邓纪念馆

内容提要:年年祭扫先人墓,不忘烈士抛忠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30日,天津逸阳小学组织一年级学生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天津:小学生参观周邓纪念馆 缅怀先辈

天津:小学生参观周邓纪念馆 缅怀先辈

天津北方网讯:年年祭扫先人墓,不忘烈士抛忠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30日,天津逸阳小学组织一年级学生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天津:小学生参观周邓纪念馆 缅怀先辈

天津:小学生参观周邓纪念馆 缅怀先辈

在瞻仰厅,负责此次活动的逸阳小学2018级火龙果班班主任赵丹老师首先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同学们手拿鲜花,驻足仰望《情满江山》汉白玉雕像,庄严地向周恩来总理的肖像行礼,并向总理肖像敬献了鲜花,周邓纪念馆的讲解员向学生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

在生平厅,学生们聆听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生平事迹的讲述,参观了展厅内一幅幅峥嵘岁月、浴血奋战的革命画面、一封封心怀家国、豪情壮志的书信,一件件镌刻历史、折射品格的展品,学生们全面了解了两位伟人在天津度过的革命历程。

天津:小学生参观周邓纪念馆 缅怀先辈

天津:小学生参观周邓纪念馆 缅怀先辈

作为两位伟人的“第二故乡”,天津也是周恩来、邓颖超相知相识的地方,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包含深情,在学生们的心里埋下了榜样的种子。

参观结束后,学生刘丰瑜说:“这次参观,我深深的感受到周爷爷和邓奶奶那博大的胸怀,艰苦朴素的作风,以及全国人民对他们的爱戴之情。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为中华之富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栾蕊廷也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看着学生们好奇的眼神,专注的神情,赵丹老师表示活动达到了教育学习的效果,她说:“在清明节期间,纪念两位伟人,对即将加入少先队的小学生来讲更加深入地了解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先烈的故事,培养了学生们的责任感与自豪感,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了伟大的志向。”

“对于学生来说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对于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希望我的学生将来能够将所学报效祖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赵丹老师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据了解,逸阳小学火龙果班将以此次活动为开始,在年内开展一系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