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致电花莲关切地震 台当局急:台湾非地方政府

2018-02-09 14:59:12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大陆致电花莲关切地震台当局急:台湾非地方政府

台陆委会声称:“台湾不是地方政府,希望中国大陆不要在特定政治基础上表达关切。”

台陆委会声称:“台湾不是地方政府,希望中国大陆不要在特定政治基础上表达关切。”

海外网2月9日电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强震,造成多人死伤失联。大陆各界心系花莲受灾同胞纷纷伸出援手,对于国台办向受灾地区花莲县致电关怀,台陆委会急了,赶紧声称:“台湾不是地方政府,希望中国大陆不要在特定政治基础上表达关切。”对此,台湾网友十分愤怒,怒批台当局“政治凌驾人道的思维,满脑子政治,根本没有民众。”

对于花莲地震,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7日第一时间表示,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2月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关于国台办向花莲县致电慰问,台陆委会副“主委”林正义今日声称,不要把台湾当做一个地方政府,直接跟台湾部分县市(联系),“台湾不是一个地方政府,希望中国大陆不要在特定政治基础上表达关切。”

 台湾网友评论。

台湾网友评论。

台湾花莲强震,两岸同胞心急如焚。然而,在大灾难面前,台当局却仍大玩政治化。对于台陆委会此言论,台湾网友十分愤怒,有人怒批台当局“政治凌驾人道的思维,满脑子政治,根本没有民众。”还有人不满台当局媚日行径,讽刺道“如果换成日本,他又会说,求求你,请把台湾当成你的地方政府。”

大陆各界心系花莲纷纷伸出援手

台湾花莲强震发生后,国台办、海协会会同大陆有关部门,与花莲方面保持密切联系沟通,跟踪灾区动态,表达慰问与提供协助之意,做好随时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设备的准备。

中国红十字会7日决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紧急救灾款。海协会和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方面也将分别向花莲方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大陆各界民众心系同胞安危,展现同胞大爱,纷纷通过网络等各种方式表达对受灾同胞的关切与慰问。目前,各界捐助仍在进行之中。

台当局拒绝大陆援助却向日本求助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8日对大陆和美日等关切表示感谢,却婉拒大陆派员救灾。台当局声称,唯一例外是日本,台当局同意请日本协助,称因为“日本有高阶探测仪”。

对此,林正义今日则声称,“每个地区具不同防救灾技术,日本有生命探测技术应是最先进,相信任何一个地区用这么先进技术来协助,台湾应该都不会排除;台湾也非常感谢包括中国大陆,第一时间表达关切,并非特别排除特定救援团队。”

(责任编辑:陈倩 CN030)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