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6天内,广州仲裁委前后两任主任落马

6天内,广州仲裁委前后两任主任落马
2019-07-16 09:39:58 澎湃

原标题:6天内,广州仲裁委前后两任主任落马

王小莉 资料图

王小莉资料图

7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广州市纪委监委消息:广州仲裁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小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在6天前,官方刚刚通报了王小莉的前任,广州仲裁委原主任、党组书记陈忠谦落马的消息。

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广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常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陈忠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忠谦 资料图

陈忠谦资料图

据官方简历,陈忠谦,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广东惠来人,法学博士,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王小莉,女,汉族,1966年6月出生,广东汕头人,法学博士,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其中,陈忠谦1995年9月来到广州仲裁委,以广州市政府法制局监督检查处副处长身份兼任广州仲裁委秘书长,而他此前曾在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市政府办公厅法制处、市政府法制局等地工作。

王小莉也是在1995年进入广州仲裁委,不过比陈忠谦稍晚3个月,她是由一名广州大学法学系讲师转岗成为广州仲裁委干部。

陈忠谦在广州仲裁委秘书长的位置上干了近8年,直至2003年1月出任广州仲裁委主任,并于2005年1月起同时担任广州仲裁委主任、党组书记。到2016年12月去职前,陈忠谦执掌广州仲裁委长达11年之久。

在此期间,王小莉则是一步步拾阶而上,先后担任广州仲裁委干部、主任科员,经济技术合同部副部长,2003年2月接替陈忠谦出任广州仲裁委秘书长。两年后,王小莉即进入领导层,履新委党组成员、秘书长、纪检组副组长,直至2009年9月转任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17年3月,王小莉出任广州仲裁委党组书记,两个月后同时担任主任职务,正式从陈忠谦手中接过广州仲裁委“一把手”的位置。

此后,陈忠谦于2016年12月起转任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常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至落马。

广州仲裁委全称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于1995年8月29日正式组建,作为广州地区唯一的民商事仲裁机构,一直遵循独立、高效的以仲裁原则,以仲裁方式公正、及时地解决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民商事合同纠纷及其他财产权益纠纷。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